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沈阳市第一一一中学:智慧教育助力弹奏“幸福三部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9-07 13:27 围观1374次

  为响应国家《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贯彻辽宁省教育厅2022年全省暑期“双减”工作部署会核心精神,落实沈阳市“安全、乐学、成长”幸福教育建设理念,沈阳市第一一一中学探索出了一套“幸福三部曲”暑假作业模式。

沈阳市第一一一中学:智慧教育助力弹奏“幸福三部曲”

沈阳市第一一一中学“幸福三部曲”暑假作业模式

  该模式充分运用智慧作业系统,从本校的学情和教情出发,尊重学生个体差异,做科学、合理、高质量的作业设计,通过规范每日作业时长,拓宽每日作业类型,促进学习习惯养成,让学生乐学、善学、爱学。通过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应用,为教师作业监管提质增效,为家校共育创造良好条件。

  第一部曲:限时限量,让学生幸福地作业

  “限时限量”的作业布置策略,一方面要求老师对布置的作业要精挑细选,身体力行,对所布置的作业有一个通盘的考量,能有效避免盲目作业的发布;另一方面对学生而言,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作业,既提高了做习题的效率,又在长期的限时作业中养成了良好的时间观念。

  “限时限量”型作业的全面推进,倒逼教师在布置作业时,对作业数量的确定,内容的选择,时间的长短要“立体”思考,并进行“同量不同时”“同时不同质”“限时与实时”学情分析。同时学生惜时观的建立和效率意识的增强更增添了作业的附加值。

沈阳市第一一一中学:智慧教育助力弹奏“幸福三部曲”

七年级数学学科每日打卡作业

  第二部曲:及时反馈,让家长幸福作业

  不同于以往假期作业学生忙乱家长操心的状况,一一一中学本次的暑假作业以最需要习惯养成的“听、说、读、写”类型作业为抓手,以智慧作业的智能批改、报告生成、数据反馈功能为载体,精心设计了暑期多学科专项作业。通过作业系统的智能批改与报告生成,形成“每日一清”模式,缩短作业反馈周期,家长可以随时随地查看孩子的作业完成情况、正确率、教师评价及订正情况等数据。

  以英语和语文学科为例,在教研组资深教师的带领下,依据“双减”政策要求和义务教育阶段《英语课程标准》,根据中学学生的年龄特点和性格特征,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把好作业关,于作业大数据所反馈的学情报告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真正做到减负、提质、增效,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沈阳市第一一一中学:智慧教育助力弹奏“幸福三部曲”

学生跟读单词评测照片

沈阳市第一一一中学:智慧教育助力弹奏“幸福三部曲”

英语学科假期听说作业界面      

  第三部曲:智能批改,让教师幸福作业

  在教师作业批改环节,借助智慧作业系统帮助,教师只需在智能采集终端下用传统方式批改,科大讯飞智学网后台会自动记录学生答题结果并实现所有客观题的自动批改与错题记录,并通过数据跟踪进而掌握学生的作业学情,快速形成错题本并进形成错题分析、学习诊断报告、学科成绩评价报告等,为教师教学与学生学习提供有效策略和过程性监控;在教师作业分析环节减负,智慧作业系统为教师们提供了全角度的诊断数据,为教育管理者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在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的同时,也帮助教师掌控学情。

沈阳市第一一一中学:智慧教育助力弹奏“幸福三部曲”

教师使用教师机批改学生作业

  沈阳市第一一一中学将秉持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全面落实“智慧作业”的应用,进一步加强管理机制,加大推广力度,完善考核监督的方式。同时,也将认真倾听学生及家长在使用智慧作业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积极探索解决的方法。未来,学校将继续在“双减”背景下充分运用智慧作业实现作业减负,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而努力!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