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简介》发布,助力职业教育专业升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9-13 15:41 围观1107次

  近日,教育部发布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简介》(以下简称《简介》)。新版《简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展现职业教育专业升级与数字化改造的最新成果。新版《简介》与2021年发布的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目录配套,覆盖新版专业目录全部19个专业大类、97个专业类的1349个专业。其中,中等职业教育358个,高等职业教育专科744个,高等职业教育本科247个。

  本次《简介》研制过程中,教育部积极汇聚行业力量、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分析岗位需求、固化教改成果,组织上万名专家学者共同研制;成稿过程中先后吸收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建议88条,吸收地方和行业部门意见5700余条。

  近年来,中央和地方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大力支持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关系到我国进行产业转型升级,双循环新格局的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行。从行业发展趋势上看,跨境电商从以前单一的平台运营模式逐渐向平台运营与独立站运营并重的模式发展。在此前提下,跨境电商数字营销的市场需求和重要性日益凸显。本次新版《简介》深度匹配新技术和产业变革需要,深度对接职业岗位场景,突出职业岗位能力培养,更新了职业面向、拓展了能力要求、更新了课程体系,增列了实习场景、接续专业、职业类证书等,强化了实习实训等实践性教学环节。对于跨境电商及相关专业,针对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趋势,对跨境电商、特别是海外数字营销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及实操技能都着重强调。

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简介》发布,助力职业教育专业升级

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简介》发布,助力职业教育专业升级

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简介》发布,助力职业教育专业升级

  教育部要求各职业院校应依据新版专业目录和专业简介,全面修(制)订相应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培养目标、拓展能力要求、更新课程体系,落实实习实训,加快专业升级,更好服务产业发展。

  广州铂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立足于全国大中专院校实训软件研发与销售,专注于跨境电商专业教学与实训体系、实战服务体系的完善与发展。凭借对各个院校专业实训的经验总结和深刻理解,铂元科技结合企业真实人才需求,自主研发适用于各院校进行教学的实训软件,包括速卖通仿真实训平台、亚马逊仿真实训平台、Facebook仿真实训平台(海外社媒营销推广)、Google仿真实训平台(海外搜索营销推广)等,内容涵盖跨境电商及海外营销推广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均具有仿真度高、完整性强、时效性强、教辅便捷、考评科学、配套资源丰富等特点。同时,铂元科技结合对各院校跨境电商相关实训教学的经验教训,经过反复摸索和推敲,提出“练、学、考、教、企”跨境电商五位一体教学体系,并由此总结出涵盖了仿真实训、教学资源、创新创业、师资培训、就业服务等多个方面的铂元跨境电商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

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简介》发布,助力职业教育专业升级

点击进入广州铂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铂元科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