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山东农大用心用情扎实做好新生入学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9-14 15:29 围观884次

  为了确保学校2022级新生安全顺利入学报到,山东农业大学坚持“安全有序、热情周到、便捷高效、方便学生”的原则,通过强化引领、阵地前移、简化流程和凝聚合力四个方面,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拓宽工作渠道,确保新生安全顺利入学。

  强化思想引领,营造喜庆奋进氛围

  学校通过喷绘、展板、条幅等形式,围绕“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逐梦青春赛道,跑出最好成绩”等主题,将思政教育与迎新氛围营造相融合,陆续开展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等入学教育活动,强化新生的家国情怀,引导新生树立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深刻理解“校”的意义,学会“爱”的方式,始终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服务阵地前移,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开学之际,学校为新生配备疫情防控专责辅导员,报到前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点对点”通知疫情防控要求、报到批次和安全提醒,提前统计新生报到具体时间、乘坐交通工具等信息,全程关注、掌握新生的行程行踪和健康状况,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学校在遥墙机场、泰安站、泰山站、长途汽车站设置迎新咨询点,不定时安排转运车辆,坚决执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简化报到流程,提供“一站式”报到服务

  智慧校园开发“移动迎新”“安心宿管”等模块,提前录入新生基础数据、报到校区、班级分配、宿舍安排等信息,实现新生学费缴纳、宿舍物品订购等“掌上办”“指尖办”,迎新现场设置财务、心理、户籍、助学贷款等综合服务处,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新生报到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测温门,核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报告入校后,现场仅需进行电子“人证核对”即可完成报到手续,环节更加精简,效率进一步提高。

  凝聚创新合力,彰显温馨人文关怀

  各学院花式迎接“新”上人,开展“以心迎新”“时光信箱”“一见倾新”等活动,精心准备爱心助学大礼包、防疫物资大礼包,教工党员志愿服务队、学生志愿者并肩上阵,帮助新生搬行李,引导新生测核酸,为新生留下大学“初印象”,感受到家的温暖。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在报到当晚走进新生宿舍,询问生活安顿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和所急所需,全力为新生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东农业大学:坚持“三个强化”,全力实现国家一流学科的突破
    山东省教育厅03-07
    近年来,山东农业大学始终把全力实现国家一流学科突破作为奋斗目标,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导向,坚持强化系统观念、人才支撑和服务本领,全面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自主培养质...
  • 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成功举办2023级迎新典礼

    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成功举办2023级迎新典礼
    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09-20
    有志鸿鹄丰羽翼,高吟万里意飞扬。9月15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文昌楼127隆重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科级干部、教师代表...
  • 河海大学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09-15
    河海大学实施“1周+1年”新生入学教育模式,将开学集中教育和学年长期教育相结合、学校整体规划和学院特色教育相结合、学生整体教育与特殊重点教育相结合、专业教师教育与学长朋辈帮扶相结合、日...
  • 淮阴工学院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09-13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建立校园和集体的归属感,认识专业的特点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动力、科学规划学习生活,淮阴工学院结合学校自身情况,...
  • 南京工业大学统筹推进新生入学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09-07
    南京工业大学坚持将新生入学教育作为“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环节,把“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落实到入学教育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断提高学生思想素质、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超...
  • 山东农业大学:全力打好冲击国家一流学科攻坚战
    山东省教育厅09-04
    山东农业大学始终把打造学科高峰作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关键所在,在加快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中靶向发力、奋勇争先,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举措。坚持系统观念,汇聚“冲一流”合力。对照国...
  • 山东农业大学:坚持“四个融合”,聚力培养当代新农人
    山东省教育厅08-28
    山东农业大学紧密结合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依托思创融合、专创融合、科创融合、产创融合“四个融合”,形成了以管理驱动、平台驱动、项目驱动和赛事驱动为主要内容的“双创四驱”工作模式,实现...
  • “五聚焦”考核评价体系推进代理机构业务能力提升
    中国政府采购报06-27
    近年来,山东农业大学按照“全面管控与突出重点并举、分工制衡与提升效能并重、权责对等与严格问责并行”的原则,通过制定制度、健全机制、完善措施、规范流程,逐步建成依法合规、运转高效、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