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东莞理工学院新生报到第一天,我们结伴上莞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9-15 16:38 围观1198次

  9月13日,东莞理工学院迎来了2022级第一批新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来自五湖四海的约3200名新生顺利到达学校,开启大学新旅程。

东莞理工学院新生报到第一天,我们结伴上莞工!

他们全力服务新生

  早上8点,松山湖、莞城两个校区三个校门的测温区、扫码区等工作区域均准备妥当,各二级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也都集结完毕,等待新生们的到来。

  新生返校前,学校制定了新生报到工作方案,并通过新生交流会、家长会、班会和一对一联系等方式,提前与全体新生说明进校报到流程和到校注意事项。同时,通过迎新平台提前掌握学生报到情况,在虎门高铁站,万江汽车站等公共交通枢纽设多个校外迎新点,统一接送学生到校。

  为了方便新生办理入校手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在校道边设立了相关的咨询点和迎新点。新生入校后,沿路即可咨询或者办理校园卡等业务,再在学院处完成报到,领取宿舍钥匙和莞工启程礼等物品,最后前往宿舍。

  上午10点,校党委书记成洪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校党委副书记李忠红及副校长李文芳分别到两校区检查指导新生报到工作。校领导来到新生进校处、业务咨询点、学院迎新大本营,详细了解迎新工作情况和新生报到数据等内容,并与现场的新生们亲切交流,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校领导还走访了新生宿舍。在莞华社区,成洪波、马宏伟、李忠红仔细询问了同学们报到后的安排和接下来的生活学习规划。住在莞华13栋的林海同学来自广东湛江,是今天第一个到达松山湖校区的同学。初入大学的他感到十分兴奋和激动,也很感谢热情的师兄师姐帮忙搬运行李。林海表示,希望在崭新的大学生活里努力向师兄师姐学习,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帮助其他同学们。

  老师、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到迎新工作中。身穿红色马甲的机关志愿者老师认真负责协助新生完成入校流程,各学院领导干部、辅导员和师生党员靠前服务,热情欢迎新生到来。此外,还有13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到迎新的各个环节,用心用情付出,以行动迎接师弟师妹的到来。

  校研究生会首次在莞博社区24栋楼下开设了研究生新生咨询点,组织师兄师姐为2022级的研究生们答疑解惑,分享校园生活的经验,并在各学院研究生报到处帮助许多研一“萌新”们搬运行李。校研究生会负责人陈柱基说:“新生们给予我们的每一句感谢,都是我们全力践行‘我为同学做实事’的强大动力。第二批新生报到时,我们的咨询点会继续开设,欢迎各位新同学前来咨询!”

  今年入读莞工的新生里,有不少同学是结伴而来。他们携手同行,为梦想奋斗,也将在莞工延续这份珍贵的情谊。

东莞理工学院新生报到第一天,我们结伴上莞工!

姐妹花莞工“团聚”

  今年,杨静茹即将成为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新生。这对她来说,不仅是一段新奋斗历程的开始,还是一次特别的相聚——她将和就读于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经济与贸易的姐姐杨文娜在莞工“团聚”。从小学到高中,杨静茹与姐姐都是在同一所学校里完成每一阶段的学习,说起姐姐从小到大的陪伴,杨静茹幸福感满满。“就像是有人会一直等你、照顾你,这让我感到很踏实。同时也促使我不断向姐姐看齐,形成一种驱动力,让自己更加有动力去学习。”

  高二时,杨静茹已经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了莞工。“那时候觉得莞工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地方,我的第一志愿一直都是东莞理工学院。“姐姐杨文娜也非常支持她的决定。填报志愿时,杨文娜会给她分析每个专业的利弊,以及如何做到专业间的“冲、稳、保”。“开学前这段时间,姐姐也帮助我了解了一些学校的相关情况。”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杨静茹期待自己能在大学中脚踏实地,把握好当下。“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到最好!”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计算机大类的黎俊烺、郑子健与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2022级通信工程1班的蒋鹏高中三年都是同班。他们经常在课后相约打篮球,共同备战高考、互相打气,见证了彼此的成长。高考放榜后,结合老师的建议,他们一起报考了莞工,最后成功相聚在松山湖校区。“得知和郑子健分配到同一个专业、班级甚至同一个宿舍时,我的心情很激动。”黎俊烺介绍道。虽然蒋鹏没有和他们一个学院,但他们打算多约上几场大家都热爱的篮球,延续这份友谊。

  在黎俊烺的印象里,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像风景区一样山清水秀,同时也充满了人文关怀:师兄师姐积极帮新生解答各种问题,助理班主任热情为新生处理事务……黎俊烺期待着与郑子健、蒋鹏两位好朋友一起拥抱美好的大学生活,也希望在未来的四年里学到更多计算机相关的专业知识。在大学期间,他还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东莞理工学院新生报到第一天,我们结伴上莞工!

奋发图强,莞工相见

  麦嘉添和刘林峰分别来自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机械大类和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2022级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这次能够一起被莞工录取,是他们在学习上相互扶持的成果。初中时,麦嘉添和刘林峰就是同桌,后来他们分别考上了不同的高中,一开始成绩都差强人意。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两人聊到了理想的大学,为了能够在报考时有更多的选择,麦嘉添和刘林峰决定开始一起努力。

  虽然不在同一所高中,但在每一次的联考中,两人都会暗暗“较劲”。麦嘉添说:“有一回,刘林峰数学比我高了30分。后来到了备考的冲刺阶段,我就常常在空闲时间向他请教数学相关学习方法和解题思路。”高考成绩出来后,这对同桌的分数相近,于是决定共同报考东莞理工学院,再做同学。在莞工新的旅程即将开启,他们希望能够继续相互扶持,在莞工这片沃土茁壮成长。

  来自珠海的吴泽嘉和自己的发小陈飞旭一同考入了粤台产业科技学院的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而在进入大学前,他们已经认识了十二年。

  吴泽嘉和陈飞旭结识于小学,因为两人兴趣相投,互为邻里,很快就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报考大学时,他们俩曾经交流过彼此的想法:莞工是吴泽嘉的第一理想院校;陈旭飞也对莞工十分有兴趣。各自填报完志愿后,录取结果给了两人一个大惊喜。吴泽嘉说:“最后,我们惊讶地发现被录取到了相同专业,缘分真是妙不可言。”两位好朋友对莞工的新生活都十分期待。“我们都希望在新学期能够提升自身能力,交到更多朋友、学到更多知识。”

  今年6月,分别就读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这两个“兄弟”专业的黄火星和方泽阳一同从莞工毕业。而在这个9月,这对好友又在莞工重逢,并且将以研究生的身份一起进入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专业深造。

  在本科生时期,黄火星和方泽阳都就读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两人一起上过课,有共同的好友,在平时的学院工作和活动中也时有交集,一来二去便成为了好朋友。因此当在考研分享会上得知彼此都被莞工录取,黄火星感到非常惊喜,更为朋友与自己走上相同的科研之路而感到开心。听到成为同班同学的消息,方泽阳同样欣喜:“当时就想,未来三年的舍友有着落了,也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充满向往。”

  如今两人不仅成为同班同学,更成为真正室友,情谊更加深厚,面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学习,黄火星为方泽阳送上了祝福:“人生的路没有白走,每一步都算数。愿你在硕士生涯中有梦可追,继续奋斗!”

  为了让大学报到日更有仪式感和氛围感,莞工校园内外都进行了布置,各个校门口还设置了LED屏幕或者电视机,为老师和同学们实时呈现新生报到大数据,迎新气氛热烈温馨。

  各二级学院还结合学院特色,增设了许多别具特色的迎新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新生报到处设立了入党申请书提交点,现场分别收到入党申请42份和118份,鼓励有入党意愿的同学从开学第一天起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东莞理工学院新生报到第一天,我们结伴上莞工!

  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以“电燃梦想,智引未来”为主题,举办新生开盲盒活动,本学院新生报到后可在旁边的盲盒墙抽奖,奖品有来自学院的祝福纸条,也有学院特色周边钥匙扣、U盘,让新生在报到的第一天接住开学的好运。

  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为每一位新生送上苹果,寓意着“平安到校”。

  国际微电子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则为新生布置了签名板,让前来报到的新生们将名字留在签名板上,开启新的人生阶段。

来源:东莞理工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