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工业大学一案例入选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交流名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9-15 09:07 围观621次

  近日,2022年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论文和业务案例征集活动结果揭晓,安徽工业大学陈光华主持,彭璐、陈益、赵何腹参与的工作案例《安徽工业大学图书馆“面向海外留学生的汉语语言文字水平培养”项目》入选中国图书馆学会2022年年会交流名单。这是学校工作案例首次入选国内图书情报顶级行业组织年会交流。

安徽工业大学一案例入选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交流名单

  近年来,安徽工业大学图书馆在做好基础服务的同时,积极融入学校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发展目标,面向在校留学生开展汉语语言文字水平培养工作。建立了灵活实用的培训机制,通过志愿服务形式让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一起参与图书馆日常服务具体环节,提高留学生汉语表达的流畅性;依托“悦读”在线平台,组织、鼓励留学生用汉语文字记录、用汉语语音表达自己在中国学习、生活的点滴,帮助检查纠错,提高留学生汉语表达的准确性;依托“荐读”平台,向留学生推荐优秀汉语读物,以提高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同时借助校外阅读推广基地,组织留学生走进地方社区、学校,进一步感受中国新时代伟大建设成就和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张苒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