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蚌埠学院推动“两个责任”协同发力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9-20 16:11 围观1024次

  自蚌埠学院启动换届选举工作以来,蚌埠学院党委、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文件精神,严明换届纪律要求,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以有力的举措强化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全链条压实责任,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

  校党委、纪委强化“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将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先后印发《中共蚌埠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基层党委(党总支)换届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蚌埠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工作的通知》《关于严明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纪律要求的通知》,压实各级党组织履行换届选举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严肃工作纪律,强调对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涣散、换届选举出现非组织活动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和有关人员责任。多次召开党委会、党建工作例会和纪委全会,对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出部署、提出要求,推动换届工作落实,旗帜鲜明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风气监督全过程。

  全方位教育提醒,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统筹抓好换届纪律学习教育。一是抓牢思想教育。把换届纪律融入两节期间廉洁自律要求,印发《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及新生入学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严禁通过宴请、安排消费活动、赠送礼品礼金等形式搞拉票、串联、助选等非组织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换届选举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凝聚严肃换届纪律广泛共识。二是抓牢警示教育。发布《关于加强反面案例警示教育的通知》,组织开展学习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坚决不踩红线、不闯雷区。三是抓牢风纪教育。印制《牢记“十严禁”换届纪律 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宣传册发至每位党员,把纪律规矩讲清楚,把违纪后果说明白,教育提醒党员干部严格遵守选举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

  全过程监督检查,把风清气正要求落到实处

  以严明的纪律、严实的作风开展监督。一是做实“嵌入式”监督。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19个二级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和纪检委员自觉靠前监督,密切关注、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关注细节、抓早抓小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重要情况及时报告。二是做细“跟进式”监督。坚持换届工作进行到哪里,纪律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做到“四查四看”:查选举纪律,看是否有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破坏换届选举等问题;查廉洁纪律,看是否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搞吃吃喝喝,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查保密纪律,看是否将换届纪律文件转借、复印、拍照、对外传播等问题;查防疫纪律,看是否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等问题。三是做好“机动式”监督。对各二级党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和处置涉及换届工作的问题。

  做好换届工作,是持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蚌埠学院将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贯穿始终,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保证换届顺利开展、风清气正,使换届过程成为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过程,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郑发友;编辑:毛星懿)

来源:蚌埠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