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加强体育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9-21 09:54 围观1472次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注重促进体育与德育、智育、美育、劳动教育有机融合,推动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均衡发展、课内体育与课外体育协调发展、校内体育与校外体育互动发展,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完善体育课程设置。学校在第一学期开设体育基础课,第二、三学期开设体育选项课,第四、五学期开设体质健康课并组织学生参加国家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所有课程以必修课形式纳入教学计划,规定在校期间修满6个学分;体育选项课强调素质练习,满足学生不同层次体育需求;实践教学融入生理卫生、心理健康、身体锻炼方法、常见运动损伤与处理等,提高学生体育基础理论知识。

  转变体育评价体系。做到过程评价与结果评价相结合,严格学生体育课程出勤考核制度,对阳光体育晨跑活动优秀学生、各项赛事和校园体育文化节体育志愿者、开幕式表演者及校园体育联赛组织者和参与者等,给与体育成绩加分,推动体育评价考核向多指标、综合性转变,鼓励学生更多地参与校园体育活动。

  丰富体育文化生活。制定“十四五”体育建设规划,培育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健全人格校园体育文化;届次性举办体育文化节、校田径运动会、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等赛事,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培养运动健身爱好和习惯,提升师生身体素质。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江苏省教育厅03-28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突出品德教育、技能教育、劳动教育“三个维度”,体现教育教学...
  • 江苏宿迁经开区:推进“体育教育+” 加强新时代中小学体育教育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2-01
    近年来,江苏省宿迁经开区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体育强国理念,聚焦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在学校体育工作开展中不断创新、丰富内涵、做好保障。打造“一校一品”体育特色项目。全区...
  • 合肥市肥西县举行第十三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合肥市肥西县举行第十三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安徽省教育厅10-31
    丹桂飘香,正是秋日好时光;少年意气,共赴青春竞技场。10月27日,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第七届中小学生体育节暨第十三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上派初中运...
  •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江苏省教育厅08-30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人力供给、科技服务、文化教育等领域主动对接社会需求,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行业企业,推进成果转化。完善...
  •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6-20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大力推进智能、创新、开放、共享的智慧校园建设,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发展和信息技术融合创新,以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平台驱动,提升智慧管理水平。增强校...
  •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加强书香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4-04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阅读传播文明、书香助力起航”育人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全面提升师生人文素养和文化品位。健全组织,强化保障。成立“书...
  • 2023年2月学校体育装备采购    “热度”聚焦广东

    2023年2月学校体育装备采购 “热度”聚焦广东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据教育装备采购网监测数据,2023年2月全国学校体育装备采购共177个落地项目,涉及23个省市自治区。其中,“阿坝师范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攀岩墙采购项目...
  •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学生素质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02-17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学生成长成才路径,将体育、美育、劳育作为人才培养重要组成部分,全方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体育教育系统化,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学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