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全省体育场地15.96万个,2021年湖南省体育场地统计调查数据公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9-23 10:25 围观2542次

  2022年以来,湖南省体育局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体经字〔2021〕366号)要求,以2021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间点,组织开展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工作。现将主要情况公布如下:

  一、总体情况

  全省体育场地15.96万个,体育场地面积12372.26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86平方米。

  二、基础大项场地

  全省田径场地7409个,场地面积4118.56万平方米。其中,设有400米环形跑道的田径场地1752个,占23.65%;其他田径场地5657个,占76.35%。

  全省游泳场地1031个,场地面积171.87万平方米。其中,室外游泳池578个,占56.06%;室内游泳馆427个,占41.42%;天然游泳场26个,占2.52%。

  三、球类运动场地

  全省球类运动场地109958个,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场地58387个,占53.1%;乒乓球和羽毛球场地49484个,占45%;其他球类运动场地2087个,占1.9%。

  (一)足球场地

  全省足球场地3627个,场地面积1139.35万平方米。其中,十一人制足球场地1090个,占30.05%;七人制足球场地1366个,占37.66%;五人制足球场地1166个,占32.15%;沙滩足球场地5个,占0.01%。

  (二)篮球场地

  全省篮球场地51671个,场地面积3164.27万平方米。其中,室外篮球场48677个,占94.21%;室外三人篮球场1795个,占3.47%;室内篮球馆1199个,占2.32%。

  (三)排球场地

  全省排球场地3089个,场地面积97.53万平方米。其中,室外排球场2857个,占92.49%;室内排球馆232个,占7.51%。

  (四)乒乓球场地

  全省乒乓球场地40615个,场地面积282.18万平方米。其中,室外乒乓球场36505个,占89.88%;室内乒乓球馆4110个,占10.12%。

  (五)羽毛球场地

  全省羽毛球场地8869个,场地面积189.34万平方米。其中,室外羽毛球场6710个,占75.66%;室内羽毛球馆2159个,占24.34%。

  四、冰雪运动场地

  全省冰雪运动场地15个,场地面积19.08万平方米。其中,滑冰场地9个,占60%;滑雪场地6个,占40%。

  五、体育健身场地

  全省全民健身路径32243个。全省健身房3800个,场地面积183.72万平方米。全省健身步道2297条,长度9197.99公里。

全省体育场地15.96万个,2021年湖南省体育场地统计调查数据公布

来源:湖南省体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湖南省“五维发力”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
    教育部04-01
    湖南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省、服务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部省协同、全省推进,坚持产教融合、多元发展,从“五个维度”积极...
  • 湖南电子卖场开通监督类账户
    中国政府采购报03-19
    近日,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平台增设了监督类账户。此举旨在进一步完善电子卖场监督体系,方便各级监督部门(巡视、纪检、审计、人大政协等机构)入驻电子卖场开展监督,促进电子卖场健康发展...
  • 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院士一行到云南民族大学交流指导
    湖南农业大学03-18
    3月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一行莅临云南民族大学交流指导。校党委书记阮朝奇、副校长邹永松陪同交流参观。双方就两校合作、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科技...
  • 湖南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协调会
    中国政府采购报01-30
    湖南省财政厅近日召开2023年政府采购领域“四类”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协调会。湖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祝孟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四类”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对进一步规...
  • 湖南省以“三个三”积极加强科学教育
    教育部01-17
    湖南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教育部等十八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加强科学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
  • 湖南升级电子增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中国政府采购报12-28
    “太方便了!足不出户在线就把增信办好了。”近日,一名入驻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的五金店老板兴奋地说:“以前办理电子增信,我们需要去指定的金融机构办理,办好后还要去联系电子卖场登记和...
  • 湖南大学坚持“四个突出” 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12-11
    湖南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强统筹谋划、夯实数字基座、坚持应用为王,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
  • 湖南铁路科技职院毽球队在全国学青会获铜牌

    湖南铁路科技职院毽球队在全国学青会获铜牌
    湖南省教育厅11-23
    11月6日至13日,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校园组毽球项目比赛在广西南宁举行。湖南铁路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