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500多年了,你依然可以相信孔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9-28 14:31 围观1723次

  不知道你上学的时候有没有在学校里见过这样的画面?

  每逢教师资格证、大学四六级和考研考公等重要考试前,校园里孔子雕像前就摆满了水果零食。这些即将考试的考生虽然已经把书本背到滚瓜烂熟,却还是将最后一份期望寄托给孔子,希望这位伟大的教育家能给自己带来一份好运加持。

  虽然考前拜孔子听起来不太正经,但这看似“无厘头”的行为背后实则是年轻人寻求心理安慰的一种方式。“考前拜孔子”渐渐成为一种考前打卡习惯,这些辛苦备考的学生用戏谑的方式抒发着自己的压力。

  考前打卡也好,寄托希望也好,考生集体拜孔子也可以侧面窥见这位伟大教育家在现代教育中的地位与影响力。

  近日,“山东宣传”发布的一篇文章也让人们想起这位伟大教育家的故事。这篇名为《听孔子讲课是件愉快的事》的文章微信阅读量达到10w+,文章介绍了孔子循循善诱,因材施教的教育方式。其中,因材施教是孔子提倡的一个重要教育原则,孔子教导子路和冉有时就遵循着这样的原则。子路和冉有二位弟子一个冒进,一个保守,孔子在同个问题上对二人采取不同的教育方式,对偏激冒进的子路多进行约束,反之鼓励保守的冉有勇于尝试。

  虽然孔子的故事距离现在已有2500多年,但他倡导的因材施教却并不过时。在现代教育中,因材施教仍然是教育中的一个重要原则。面对个人情况和学习基础不尽相同的学生,无差别教学的方式显然不太适用。但由于现如今基础教育的人口基数大,学校一般采用大班制教学,一对一的定制化教学对老师来说往往会力不从心。

  面对这种情况,科大讯飞AI学习机就很好地补充了学校教育的不足。科大讯飞AI学习机自带的精准学功能不仅能做到因材施教、一对一辅导,也符合教育行业减负的号召,用高效学习替代题海战术。

2500多年了,你依然可以相信孔子

  不同于传统堆砌大量资料的学习机,全新升级的科大讯飞AI学习机是一款专为学龄孩子设计的学习机,它能基于专业算法和知识图谱,精确识别孩子学习上的薄弱点,从而对孩子未掌握知识点规划出效率最快的学习路径,达到省时提效的作用。这一精准诊断的功能不仅源自于科大讯飞国际前沿的认知诊断模型和自适应学习推荐新技术,还是科大讯飞教育产品在五万多学校常态化使用带来的百亿级真实大数据积累。

  科大讯飞AI学习机的AI精准学功能不仅极大增加了学习效率,也增强了孩子的学习信心。此外,科大讯飞AI学习机还通过勋章等激励策略,引导孩子自主学习,增强孩子的学习兴趣。

  对于生活在孔子时代的子路和冉有来说,他们是幸运的,因为有良师如孔子常伴身边。对于生活在人工智能时代的学生来说,他们同样是幸运的,因为科大讯飞AI学习机也是家庭场景中辅助学习的利器。国庆小长假要到了,有需要的家长朋友可以不用再犹豫啦,赶快入手一个,把自己从辅导作业的苦海中解放出来。感兴趣的家长朋友可以前往各大电商平台及科大讯飞线下旗舰店进行购买。

2500多年了,你依然可以相信孔子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