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强智科技亮相第四届智慧高校CIO论坛,一举斩获两项大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08 16:17 围观4178次

  2022年9月28-29日,由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和WRE Digital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智慧高校CIO论坛在上海顺利举办。

  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近300位高校的信息化专家与教育行业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教育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商齐聚一堂,参与此次盛会。

强智科技亮相第四届智慧高校CIO论坛,一举斩获两项大奖

  论坛以“数字孪生,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十四五”规划下高校信息化建设、智慧校园数字化实践、数据智能、网络数据安全等热点议题,探讨如何将数字技术与高校的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与服务创新等各项工作融合,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高校教育信息化产业升级,共筑数字时代智慧校园的IT基石。

强智科技亮相第四届智慧高校CIO论坛,一举斩获两项大奖

  作为高校教育信息化领域的佼佼者,强智科技重磅亮相论坛,受邀发表主题演讲,并荣获「智慧校园教务管理系统贡献奖」,是业内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强智科技总经理万见高先生荣获「智慧高校优秀人物」奖。

强智科技亮相第四届智慧高校CIO论坛,一举斩获两项大奖

  会上,强智科技总经理万见高作了题为《应用为王,数据为基——以质量文化为核心助推高校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报告。

  基于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政策背景,以“强化需求牵引,深化融合、创新赋能、应用驱动,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加快推进教育数字转型和智能升级”为出发点,剖析未来高校数字化转型的驱动力与方向路径,并从校园应用新生态、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深度分享与阐述,为高校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具有参考性的实践经验。

强智科技亮相第四届智慧高校CIO论坛,一举斩获两项大奖

  强智科技总经理万见高介绍,大数据不再是冰冷的结果数据、历史数据,而是鲜活的实时过程数据,它围绕师生各种活动来展开,为数据注入了强有力的生命力,以此来构建高校人才培养的大数据路标。强智科技围绕1个大数据中心,建设N个质量管理服务和N个应用服务,形成“1+N双价值链体系”,打造核心系统和精品‘小子弹’应用,满足“业务管理过程化 、质量监测常态化” 的双价值链需求。

  构建校园应用服务新生态

  围绕着“应用服务体系”,万见高表示,强智科技创新技术路线,通过强智微服务软件开发平台研发低成本、短周期、高质量的校园微应用,打通需求快速响应最后一公里。同时,以质量标准为指南,进行微应用持续建设,实现数字化场景的全面覆盖。

  目前,强智科技校园微应用产品已经在全国各大高校成功落地实践,为高校的数字化建设提供新助力。例如:

  ➢ 清华大学「自动排考微服务」

  ➢ 清华大学求真学院「学业支持系统」

  ➢ 清华大学「成绩单及证明登记服务」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岗位实习服务平台」

  ➢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选课微服务」

  ➢ 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海军航空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湖南大学......「教学质量综合评价服务」

  ➢ 中南大学「本科教学网上服务」

  ➢ 闽江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教育教学项目管理平台」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双高计划监测服务」

  ......

  推动教育决策由经验驱动向数据驱动转变

  在“质量管理体系”方面,万见高说到,以数据为基,发挥数据最大价值,推动教育决策由经验驱动向数据驱动转变,助力高校现代化的教育管理与监测体系建设,实现教育决策科学化、管理精准化、服务个性化,支撑学校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构建;并从“数据构建全景大画像系统”、“领导驾驶舱”、“标签系统”以及“大数据在师生中的发展应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度阐述与分析。

强智科技亮相第四届智慧高校CIO论坛,一举斩获两项大奖

基于数据构建全景大画像系统

  凭借20年的丰富积累、极具创新的产品技术理念以及业内诸多好评,强智科技荣获「智慧校园教务管理系统贡献奖」,体现出组委会和各大高校对强智科技的认可;与此同时,总经理万见高带领强智科技专业技术团队,主导了国内数百所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的规划与实施,拥有丰富、成熟的教育信息化建设经验和前瞻思维,被组委会评为「智慧高校优秀人物」。

强智科技亮相第四届智慧高校CIO论坛,一举斩获两项大奖

智慧校园教务管理系统贡献奖

强智科技亮相第四届智慧高校CIO论坛,一举斩获两项大奖

智慧高校优秀人物

  作为高校教育信息化的老牌企业,强智科技积累了丰富的研发和实践经验,赢得了众多客户的支持与市场青睐,未来,将携手更多学府,一同助力高校教育信息化产业升级,实现教育数字化的转型发展!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