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鸿合三点伴”素质课走进“双减”试点区域南通文亮小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09 08:54 围观1651次

  当下,教育信息化2.0时代对教师和学生都提出了信息技术素养的新要求,中小学校着眼课堂,探索多样育人方式。位于“双减”试点区域的南通市文亮小学,近期在课后服务最新加入“鸿合三点伴”《动漫影视创作》课程,以更加具有科技感、实用性和趣味性的形式,为学生带来不一样的课堂体验。

“鸿合三点伴”素质课走进“双减”试点区域南通文亮小学

  特色发展合作体验

  在不断丰富学生体验、积极引进优质课程的新尝试背后,体现出文亮小学在七十多年办学历程中走出的这条“合作、体验、发展”的教科研之路。从“分层—协作”教育模式研究起步,加强教育科学研究,来实现学校对素质教育的追求。

  关注学生全面发展,开展多类课题研究。文亮小学致力让每一个学生通过合作、体验,在各自的基础上有所进步、有所发展、有所创造。其中《“分层—协作”教育模式研究》课题被评为江苏省素质教育十大模式之一,并荣获教育部师范司教育改革实验研究项目优秀成果一等奖。

  内外齐心陪伴成长

  文亮小学的日常校内生活不仅有高质量的教科研能力,更有丰富多样的校园活动。例如中秋节主题活动、“小鬼当家”线上劳动课、“七彩夏日”启航行动等不胜枚举的系列活动,极大丰富了学生在校内的体验与收获。

“鸿合三点伴”素质课走进“双减”试点区域南通文亮小学

  随着校内课后服务的有序开展,考察校外资源,持续更新延时课程也成为学校的工作重点之一。9月,鸿合课后服务团队为南通市崇川区就“南通三点伴”自建平台的课程使用开展了全区教师线上培训,随后特为文亮小学授课教师安排了《动漫影视创作》的单课培训。针对这门专业社团课的软件功能、创作步骤等实际教学操作细致讲解。在实际课堂开展中收获多方好评,老师上课省心、学生学得开心,呈现出十分理想的课程效果。

“鸿合三点伴”素质课走进“双减”试点区域南通文亮小学

  除《动漫影视创作》外,文亮小学本学期还为全校六个年级近四十个班级引进“鸿合三点伴”其他10余门课程,在《博物馆里的中国故事》《玩创Lab科学》《小哪吒体适能》《数独乐园》为代表的优质课程的加入,进一步强化了校内延时课程体系,为学生课后在体验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提供了更多机会。

  文苑春暖,亮翅飞翔。文亮小学将教育质量视为生命线,将教科研作为兴师、兴教、兴校之本。“双减”之下,除了持续提升教学质量,树立学校特色,更从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出发,从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入手,让“鸿合三点伴”点亮课后三点半,为学生带来新视野、新体验、新成果,助力学校实现课后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成功探索!

点击进入鸿合科技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鸿合科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