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铜陵市圆满举行第七届校园足球联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11 09:30 围观1377次

  10月7日,由安徽省铜陵市教体局主办,市足球协会承办,铜陵绽放体育场馆运营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奔跑吧 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铜陵市第七届校园足球联赛在市体育中心圆满收官。

安徽铜陵市圆满举行第七届校园足球联赛

  据了解,为不断推动“双减”背景下校园体育运动蓬勃开展,不断加大校园足球的普及力度,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奠定坚实的身体基础,铜陵市依托2022年“奔跑吧 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积极开展一系列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第七届青少年足球联赛就是该市今年主打的青少年体育赛事之一。

安徽铜陵市圆满举行第七届校园足球联赛

  在本届足球联赛7天的赛程中,共有来自全市小学、初中、高中男女共6个组别的42支队伍近500名运动员,经过85场激烈对决,终决出三个组别的冠军、亚军和季军,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组织奖、最佳射手、最佳球员、最佳守门员等奖项。

安徽铜陵市圆满举行第七届校园足球联赛

  在本次比赛中,该市义安区实验小学、铜官区杨家山小学、铜官区田家炳小学荣获小学男子组前三名;铜官区爱国小学、金狮小学、开源小学荣获小学女子组前三名;第十二中学、第四中学、第十五中学荣获初中男子组前三名;第十二中学、第二中学、第四中学荣获初中女子组前三名;铜陵理工、第十八中学、第三中学荣获高中男子组前三名;第三中学、铜陵中学荣获高中女子组前两名。

安徽铜陵市圆满举行第七届校园足球联赛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体育赛事活动安全有序进行,铜陵市教体局严格按照体育赛事管理和疫情防控要求,制定赛事的“四案一书”,强化比赛场地安全管理,全力保障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健康。

安徽铜陵市圆满举行第七届校园足球联赛

  据悉,近年来,铜陵市以足球运动项目为抓手,以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为载体,通过足球特色学校大力普及和逐步提高,探索学校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特别是在“双减”大背景下,该市积极通过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活动,不断为青少年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激发青少年投入体育锻炼的热情,增强青少年身心素质,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徐小波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广元市青川县2024年“奔跑吧·少年”校园球类比赛正式开赛
    广元市教育局04-08
    为践行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青川县青少年体育工作,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4月1日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教育局、体育事务中心联合举办的青川县2024年“...
  • 2024年全国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国防教育工作暨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推进会议在山东举行
    山东省教育厅04-02
    3月26日,2024年全国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国防教育工作暨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推进会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总督学王嘉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副省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致辞。会...
  • 奥运冠军走进铜陵校园为青少年学生上冠军信仰公开课
    安徽省教育厅04-01
    3月28日,“奥运冠军信仰公开课”在铜陵市第一中学开讲。党的二十大代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击剑团体冠军许安琪以《我的冠军之路》为题,讲述了自己成长的亲身经历。南京体育学院团委书记...
  • 四川省教育厅会同成都市支持凉山州校园足球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3-14
    3月12日,成都-凉山校园足球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暨“学转英超”活动筹备工作座谈会在西昌召开。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蔡光洁、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仕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上,成都市教育局和凉山州教...
  • 安庆铜陵池州聚焦三新改革 开展教育深度合作
    安徽省教育厅03-13
    为深入贯彻安庆、池州“一江两岸拥江发展”决策部署,加快推进跨区域教育联合体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3月8日,2024年安徽省池州市、安庆市、铜陵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池州市青阳县...
  • 安徽铜陵市各部门多措并举 全力护航新学期“开学季”
    安徽省教育厅03-12
    “开学季”牵动千家万户。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安徽省铜陵市各部门早行动、早部署,靠前指挥,强化监管,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全力为新学期保驾护航。“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定...
  • 福建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结营
    福建省教育厅02-05
    2023年福建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日前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结营。本次冬令营为期6天,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55名小学生,30名领队和教练员,以及国内资深足球讲师、裁判员参加。足球冬令营设置...
  • 安徽铜陵发布“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成绩单”
    安徽省教育厅12-21
    幼儿园利用闲置床位开设托班占比达30%,公办园占比超过6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超过95%,新建、改扩建8所公办园,新增学位2100个,全市幼儿园“一园一案”制订延时服务工作方案达100%……日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