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扬州大学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 促进教学能力提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13 09:23 围观1003次

  扬州大学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方式变革、教学学术创新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建设一批类型多样、各具特色的基层教学组织,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担负教书育人新使命。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融入“三全育人”大格局,协同创新学科、专业、课程“三位一体”的课程思政教育体系,建强课程思政教育团队,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

  建设开放多元的基层教学组织新形态。学校建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标准,推动基层教学组织规范化、专业化、特色化建设。创新基层教学组织载体和运行方式,依托课程(群)、学科专业、教学团队、科研团队、实验团队等,以课程(群)教学、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研究为主题开展多元探索,做到教学环节全覆盖、教师全覆盖。鼓励构建不同学科领域、不同类型的新型基层教学组织体系,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路径和运行模式。

  构建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新体系。构建学校、学院、专业、课程教师教学能力建设上下联动、多元协同新体系。搭建教师卓越教学能力展示平台,完善“本科教学节”工作机制,做强做特“名师名家大讲堂”。建立健全教师教学能力全周期培养制度,为教师建立个性化教学成长档案,制定教师职业成长规划、教学能力建设规划,实施青年教师“导师制”,落实新教师教学见习制度,支持教师参加教学技能竞赛,开展教学沙龙、教学观摩、教学研讨等教研活动。

  营造追求卓越的教学学术文化氛围。持续打造“本科教学节”品牌,搭建集校内多元协同、学科专业互补、优质课程开放、卓越课堂教学展示、名师大家讲堂汇聚等于一体的展示交流学习平台,推动教育理念的转变、促进教学方法的变革、展示优秀教学改革成果、树立本科教学典范。积极推动教师教学与研究相融通,以教学为基础,以研究为支撑,不断开拓新课程、新教材、新教案。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