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航天航空科技馆建设的可行性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14 10:23 围观2893次

  一、航天航空科技馆建设的重要意义

  建设航天航空科技馆,向学生进行航天航空科学技术的普及,能够极大地吸引学生对于航天航空科学技术知识以及对自然和宇宙进行探索和改造的热情,提高他们对科学和自然学科的学习兴趣。但是对学生进行航天航空知识的普及并不代表要求学生要将学习和工作方向定位为航天航空科技工作,其更深层次的意义是帮助学生学会从微观到宏观的角度观察和认识世界,了解到世界的广大和宇宙的浩渺,从而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因此普及航天航空知识对于学生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和必要性。

  二、航天航空科技馆的组成

  航天航空科技馆由火箭发射、天宫一号、太空模拟飞行、飞机模拟飞行、模拟训练平台、数字星球科普实训平台、北斗模型、模拟驾驶实训台、防空防灾知识抢答、防空警报、太空课堂、飞船模拟对接、卫星发射与运行展台、嫦娥系列展台、火箭系列展台、神舟系列展台等科技展品组成。

  三、航天航空科技馆的功能与特点

  1. 航天航空科技馆具有展教互动功能。展教互动功能是学校航天航空科技馆的核心功能。通过简单直观的实物模型表现复杂深奥的科学原理。既能吸引学生动手参与,又能让学生在娱乐之中思考和学到知识,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其实质就是从简单中体会深奥,在娱乐中学到航天航空知识,从而达到科技普及的目的。

  2. 航天航空科技馆是一个良好的科普活动中心。航天航空科技馆是学校的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之一,既能组织学生开展科技普及活动,也能为学生自发性的科技活动提供场地。

  3. 航天航空科技馆是一个良好的科技创作中心。航天航空科技馆是以生动的、可以让学生动手操作参与做实验的实物展教形式,通过学生动手动脑启迪思维,从而激发科技创作兴趣。航天航空科技馆有利于培养学生科学探究和科学创新的能力,学生利用该环境开展科学探究实验学习,可以较好地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4. 航天航空科技馆以学生的发展为主体,以综合、探究、创新为理念而研究和开发的新课程实验教学环境,符合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的新的学习方式。

  5. 航天航空科技馆中的仪器能反映和说明科学原理,揭示其内在的科学概念和基本的科学特征。航天航空科技馆中的仪器具有设计科学、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和外型美观等特点。

航天航空科技馆建设的可行性报告

航天航空科技馆建设的可行性报告

航天航空科技馆建设的可行性报告

点击进入南京师范大学课程资源研究所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师大教育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