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鸿合科技联手九江打造课后服务标杆,激活第二成长曲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17 09:30 围观1498次

  日前,中国政府采购网一则中标公告,让上市公司鸿合科技(002955.SZ)迅速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公告显示,鸿合科技旗下“鸿合三点伴”成功中标九江市校内课后服务平台、运营采购项目,这是今年6月教育部发布《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信息化管理工作的通知》后,全国首个城市级“平台+运营”项目,鸿合科技在课后服务规模化布局上拔得头筹。

  九江项目的成功中标,显然倍受资本市场认可。公告后的首个交易日,鸿合科技盘中一度涨停,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17.2%。有分析评论认为,此项目的中标,标志着鸿合科技旗下“鸿合三点伴”获得了来自政府层面更高程度的认可,不仅正式拉开了课后服务领域“城市级”运营部署的序幕,也有望激活鸿合科技在教育信息化装备业务之外的第二成长曲线,向更加广阔的教育服务领域,迈出了坚实一步。

  拉开城市级“平台+运营”序幕

  “双减”之后,高质量的课后校内学习和素质教育体验成为学校、家长和学生乃至教育监管机构的普遍诉求,这从政府端密集的政策出台即可一窥端倪。据了解,在“双减”政策出台后,截至2022年5月,全国已经有近30个省份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涵盖了监管、收费、内容、运营模式等方方面面。

  近两年,江西省、九江市也发布了一系列教育政策文件,都将“积极推动课后服务”作为重要工作,推进“一校一案”和“5+2”模式,引导学生自愿参加课后服务。要求学校要充分挖掘利用资源,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增强课后服务的吸引力,并加强课后服务经费和教师待遇保障。

  毫无疑问,政府在指导引进校外部第三方机构及相关信息化管理平台时,所看重的关键点主要集中在“可监管、高质量、规范性”上。此背景下,鸿合科技中标九江项目,背后的核心竞争力不仅仅是专业,更是多年深耕教育信息化市场深厚经验的积累。

  据了解,自“双减”政策一落地,鸿合科技就迅速组建团队,组织研发力量全力攻关,率先向全体K12领域推出了“鸿合三点伴”课后服务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平台+课程+服务”的一体化运营模式,有效解决学校缺课程、缺老师、缺管理的难题,并率先将课后服务与教育信息化2.0有机结合,开创性推出“双师模式”——不仅实现了线上和线下的教学互补,更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

  在此次九江项目中,鸿合科技将为九江市805所中小学校和60.6万名学生提供全流程、高质量课后服务,并在同时成规模开展校内教师的高质量素质课教育,以专业化“平台+内容+服务”一体化运营为九江市课后服务赋能。

  经此一役,鸿合科技不仅筑就了“鸿合三点伴”一站式课后服务综合解决方案在业内的领先地位,更有望为行业标准的制定提供有力参考、打造课后服务标杆,深度助力全国各地学校课后服务的高质量实施。

  激活鸿合科技第二成长曲线

  据教育部数据,2021年我国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人数为1.58亿人。据此,有关机构预测,课后服务领域将拥着千亿级的市场规模。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鸿合三点伴”课后服务业务已签约全国百余区县,示范学校超800所。未来,随着鸿合科技的首个城市级“平台+运营”项目成功落地,无疑将全面提速其在课后服务领域的全国布局,叠加公司目前已形成的数百门高标准、轻交付、易操作的个性化素质教育课程,在“城市级”的一体化运营模式下,将成为驱动鸿合科技快速成长的全新引擎。

  正因如此,多家券商都给予了鸿合科技较现有市值上涨空间的预测。申万宏源在研报中认为,“课后服务+师训服务”使鸿合科技“在国家政策支持方向上的探索有望为公司打开新的成长曲线”;华安证券及华创证券则关注到两翼业务可观的市场规模,均认为“有望打造公司新的成长曲线”。

  商业价值加速释放,课后服务等业务的社会普惠价值也随之彰显。通过本次九江项目的中标,市场和投资者既看到了鸿合科技在课后服务领域所具备的城市级项目的运营实力,也看到了公司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双丰收的良好预期。鸿合科技近期表示,“鸿合三点伴”已成为公司教育服务业务的引擎和业绩的增速器,未来将持续加大在课后服务业务中的投入,确保平台的易用性和课程的不断更新和完善,及在全国各地高质量的落地效果。

点击进入鸿合科技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科技狗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