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马鞍山理工学校多措并举打造书香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20 09:07 围观1044次

  为贯彻落实国家文化发展战略目标的要求,推进全民阅读,近年来,马鞍山理工学校积极打造书香校园,营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读书氛围。

  改造环境,书香满园。作为地方职业教育的领头雁,该校拥有优美的校园环境,整齐干净的教学楼和设施齐全的实训楼。学校利用楼道、教室和宿舍布置等多种形式,努力营造书香气息。学校在图书楼还设立了阅览室,书籍涵盖职业教育、创新创业、文化教育、科学发展等多领域内容,全力打造书香校园。

  以师为引,寻味书香。图书楼只是书香校园建设的缩影。为助推书香校园建设,更好地营造读书氛围,学校依据教职工专业组成,为每位教职工征订了不同内容、形式和方向的报刊杂志。日前,该校为教职工配备免费报箱216个,有效打通配送服务“最后一米”和投递障碍,让后勤服务暖心更贴心。

  立德树人,浸润书香。阅读动人心,书香润成长。该校积极敦促每位教职工将阅读课程融入学生综合素养成长轨迹,为每位学生设计阅读规划,开启阅读行动。鼓励每位学生课后坚持每日阅读半小时,读报刊、读名著,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充实学生文化底蕴,提升学生人文素养。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江伟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