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广东:四校联动互检开启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新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24 10:44 围观1570次

  近年来,广东省教育厅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学校实验室安全和危险化学品管控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着力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10月11日,省教育厅指导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四校联合开展实验室安全交叉检查工作,开启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新模式。具体方法是,每所学校派出6名技术专家和3名管理专家,组成9人专家组,组长由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领导担任。四校之间交叉互检,其中,中山大学专家组检查暨南大学番禺校区,暨南大学专家组检查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广东工业大学专家组检查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华南理工大学专家组检查中山大学东校区。主要采取召开碰头会、临时抽取实验室现场检查、意见反馈、提出整改建议、研讨交流等方法。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联动互检,互相学习对方先进经验,发现自身平时不易发觉、见怪不怪或习以为常的问题,提高检查效果,促进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有效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和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广东:四校联动互检开启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新模式

广东:四校联动互检开启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新模式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