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镇江市京口区积极推动“全民阅读”走深走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25 09:01 围观583次

  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教育系统根据“全民阅读”相关要求,立足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通过充实的活动内容、创新的活动方式,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不断深化“全民阅读”工作成效。

  线上线下宣传同发力。推送“国庆假期居家小建议”,建议家长与孩子利用假期共读一本好书,培养阅读习惯,提升阅读素养,争做“书香家庭”。呼吁各校利用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做好专项宣传,做到人人知晓,引导师生读好书、好读书,促进校园阅读广泛深入开展,让“书香校园”的观念深入人心。

  软件硬件打造两手抓。着力在校园中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加强校园环境建设,让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成为学生沐浴文化、传承文明的窗口。京口区实验小学通过 “一廊、一墙、一角”的设计,打造校园阅读文化小天地;桃花坞小学每周三红领巾广播推荐好书、分享美文。通过学校硬件设施改造升级,突出“书香校园”建设主旨。恒顺实验小学的“恒顺书屋”揭牌,设计学生阅览区、儿童绘本区、读书借阅区、电子阅览区,增加藏书数量。江滨实小的“如蓝书院”是学生自主管理读书实践乐园,也是学生提升阅读体验的重要载体。

  教师学生阅读共开展。以教师引领学生共同寻味书香为主线,组织教师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分享会,交流阅读体验,做好学生阅读的表率。镇江市江滨实验小学给每位教师赠送书籍,号召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镇江市红旗小学定期开展教师读书交流分享活动,展示老师们的读书成果,达到交流共享、互促共进的目的。

  家校联动携手齐上阵。京口区各校长期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家长志愿者们走进校园,走进班级,亲身参与孩子们的阅读活动,积极向孩子们推荐好书。各校定期在公众号为家长们推出阅读指导方面的文章,帮助广大家庭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引导家长和孩子在阅读中增进理解,浓厚亲情,促进家长和孩子共同成长。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