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潍坊医学院:访企拓岗精准推介 携手云端共促就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25 09:38 围观1026次

  潍坊医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安排部署,将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精、准、稳、新、全、实”宗旨,在“百日冲刺促就业”关键时期,精准发力、多管齐下,全力打造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校地企生”毕业生精准推介、专场视频双选、校地企共建等“五位一体”毕业生精准推送模式,建立“全程化跟进、全员化参与、专业化指导、信息化服务”就业服务体系,切实将促就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领导班子带头发力,全员共拓就业市场

  学校制定《潍坊医学院就业创业考核办法》《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调整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制作“百日冲刺促就业”专题网站,进一步压实了就业工作的主体责任,细化就业工作的具体措施,健全就业创业促进机制,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

  学校深入推进“百校万企”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头,主动开展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采取实地走访、视频会议、邀请企业进校园等方式,为毕业生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2年校领导班子到潍坊市高新区、滨海区、奎文区、潍城区访企拓岗企业131家,提供岗位6000余个;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带头访企拓岗269家,提供岗位4760余个。

  线上招聘主动出击,持续跟进就业服务

  学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双选会工作安排,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开展线上就业工作,开启线上双选、以“就选山东”网络双选为首的空中宣讲、视频面试、微信精准推送等多形式的线上就业指导模式,努力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畅通毕业生就业网,确保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学校与山东高校毕业生信息网、大众人才网、丁香园、猫头鹰网、智联招聘、中研博硕英才网等联合举办线上大型双选会48场,阳光融合医院、潍坊眼科医院、爱尔眼科医院、日照人社、青岛人社等专场线上双选会58场,共有4660家用人单位注册参加,提供岗位63690余个,投递简历932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3697人。双选会通过就业管理系统实现了企业报名、学生投递简历、视频面试、网上签约“一条龙”服务。

  创新平台精准推介,拓宽学生就业视野

  学校率先开启用人单位“直播带岗”模式,举办“携手云端,共促就业”--潍坊医学院2022届毕业生精准推介暨校地企生视频系列交流会,创新性运用线上“一对一直播面试”,为同学们全面就业真正架起了“云端鹊桥”,引导学生坚持结果导向,认真对待、珍惜岗位、抓住机会,拓宽视野,把握形势,先就业再择业,做到“短平快”与“稳准好”相结合。

  学校与当地人社部门精准对接,2022届毕业生登录用人单位直播间,即时参加双选互动,进行深度交流面试,学生参与度高,就业双选便捷、精准、有效。青岛站单位报名数43家,职位数198,招聘人数2044,学生简历投递数1794;潍坊、烟台、日照站单位报名49家,参会职位199个,招聘人数1340人,投递简历近千人;南昌站、南京站等与外省对接视频精准推介会都收到良好效果。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学校以完善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手段、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为重点,把毕业生就业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开展校企、校地合作,打造实习实训、创业就业的综合实践平台,挂牌“潍坊医学院就业创业校企合作实践基地”18家。与潍坊市眼科医院、康华生物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新区生物园、潍坊滨海科技创新园、荣昌生物、鲁南制药、潍坊中关村智酷创新创业就业基地、潍坊阳光融合医院、山东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潍坊市齐鲁创智园、威海威高集团、海氏海诺集团、青岛泰康之家等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培养学生,实现供需对接,在学生就业、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医养结合、重大课题申报、医药器材产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教育部发布26条举措,全力促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微言教育12-05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26条举措,要求各地各高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实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
  • 江苏全面启动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活动

    江苏全面启动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10-24
    10月21日,江苏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活动启动会及供需洽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江苏省政府副省长赵岩出席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华勤...
  • 南昌职业大学创新构建一站式“132”就业工作模式

    南昌职业大学创新构建一站式“132”就业工作模式
    江西省教育厅08-28
    针对部分同学不就业、慢就业的状态,南昌职业大学校理事会、校党委、校行政依据人社及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要求,聚焦就业堵点、难点,将“促就业”“稳就...
  • 四川农业大学深入实施“暖民心·促就业”行动
    四川省教育厅08-28
    持续拓展就业渠道。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现四川各地市州走访全覆盖,促成省内外600余家优质企事业单位来校招聘,累计开展线下招聘会700余场次,提供岗位2万余个,每周发布...
  •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05-11
    近年来,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不断完善“全员抓就业、全过程促就业、多举措稳就业”工作机制,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坚持目标导向,组织领导“强起来”。学校着力...
  • 常熟理工学院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04-27
    常熟理工学院早启动、早部署、早落实,不断探索就业工作新路径,聚焦学生高质量就业,精心画好“三维图”。聚焦就业工作大局,画好“顶视图”。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就业部...
  • 2023届江苏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江苏省教育厅04-25
    4月23日,江苏省教育厅召开2023届江苏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江苏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出席并讲话,副厅长杨树兵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
  • 北京市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教育部04-21
    北京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推进就业工作进程,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举措稳就业。充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