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安徽舒城坚持四统一实现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25 13:43 围观955次

  近年来,舒城县教育局坚持全县义务教育城乡办学“四统一”,全面实现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

  学校建设标准统一。义务教育城乡学校建设均按照统一的标准进行,生均教学及辅助用房面积小学均达到5.8平方米,初中均达到7.12平方米。生均体育运动场馆面积小学、初中分别达到8.5平方米、10.2平方米。

  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统一。小学每生每年685元,初中每生每年890元。其中县本级公用经费在按规定承担4%的基础上,再增加小学10元/生•年,初中15元/生•年补助。特教每生每年6000元。对不足100人的规模较小学校或教学点按100人单独编制,列入部门预算。

  基本装备配置标准统一。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基本装备配置按照省颁标准,由政府统一招标统一采购配置到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配备了心理咨询室、图书室、实验室等功能室,校舍、食堂和厕所等设施均达到安徽省义务教育基本办学条件标准,仪器、设备和场地均符合安徽省义务教育基本办学条件标准。

  教师编制标准统一。按照“城乡统一标准、适度倾斜乡村”的原则,采取“师生比”与“班师比”相结合的办法核定中小学教师编制,促进全县义务教育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近两年又按照“总量控制、统筹调配、竞聘上岗、合同管理”的原则,推动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一方面对农村部分学校教师进行适当的交流轮岗,解决结构性缺员和学科不配套等问题;另一方面从人员相对富余的农村学校选聘教师到城区学校顶岗教学,解决城区学校因化解大班额而引发的教师紧缺问题。截至2022年秋学期,共有436人申报参加“县管校聘”,经竞聘和双向选择,共有315人到城区学校交流顶岗、77人乡镇间学校交流轮岗、44人中心校区域内交流轮岗。

  随着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强力推进,舒城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条件得到全面改善,教师队伍得到全面加强,教育公平得到全面提升,教育生态得到全面优化,基础教育得到全面发展。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洪丰乔 汪璐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