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兰州理工大学七名学子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25 20:26 围观947次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活动名单揭晓。经过兰州理工大学基层团组织推荐、校团委遴选、省级初选、全国评审等环节,兰州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孙祥、雷乐轩,设计学院汪学文,材料学院韩宇、史亚鹏,石化学院吕果,土木学院贺芷澜等7名同学获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孙祥,经管学院19级智能财务与国际会计方向班学生。获校级奖学金和ACCA专项奖学金。主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国家级立项两项、省级立项两项,曾获“互联网+”金奖、“挑战杯”二等奖,甘肃省生态文明大赛三等奖、企业经营模拟挑战赛三等奖、金融证券模拟交易大赛三等奖等创新创业类奖项。参加2021年甘肃省青马示范班,担任团支书、红柳艺术团团长、经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为很多大型活动的举办和开展尽心尽责。坚持每年至少一次无偿献血,考取救护员证。参加“红柳青年学四史” “三下乡”社会实践,提案获得2021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大赛优秀作品、甘肃省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征集一等奖。2022年寒假加入“开封市返乡大学生防疫志愿者联盟”并担任理事会成员、顺河区青年突击队队长。年度志愿服务时长近300小时,曾多次获得“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优秀青年志愿者”等称号。

  汪学文,设计学院产品设计19级学生。2020年,他和六名同学一起成立了普校残障学生远程公益课程“蓝梦工程”项目,开始了乡村线上教育之路。2021年,在中国残联聋协的支持与推广下,先后有50余所高校的学生加入项目,累计为万余名农村留守儿童、残障学生开展10000余次在线授课,使优秀文化课程普及到教育资源比较匮乏的农村地区。疫情期间,他和团队成员帮助工作人员科学调配统筹志愿者和防疫物资,积极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假期帮助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农民,通过电商出售600余斤芒果。周末积极参与贫困助学、发放物资、助残助困等活动。2022年9月,作为学校代表参加省第十四次团代会。荣获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甘肃省志愿服务大赛铜奖、兰州理工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

  韩宇,材料学院2019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他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并在寒暑假参与了“扬帆计划”、“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获得2021年度甘肃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优秀实习生、兰州理工大学“好伙伴·共成长”优秀志愿者、兰州理工大学“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兰州理工大学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学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吕果,石化学院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学生。2022年寒假主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负责疫情数据的收集和统计,在辖区小区内张贴宣传标语、宣传防疫知识。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春节负责问候社区现役军人家属、分配政府发放的慰问物资,对辖区内残障人士和贫困特殊人群进行慰问和调查。暑假在家乡公安机关实习,从事分局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战果汇总、路口执勤及巡逻防控等工作,为家乡稳定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史亚鹏,材料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工程专业19级2班学生。他认真学习,总成绩名列专业前茅,多次荣获校级奖学金;他勤工俭学,积极参与科创实践与志愿服务,志愿汇累计时长495小时。加入庄浪青协和大爱无疆志愿者协会,多次荣获“优秀志愿者”和“公益倡导者”称号。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省级各一项,获得“深水杯"国家级优胜奖、“互联网+”大赛校级银奖。现有软件著作专利一项、在《百科论坛》发表论文一篇。

  雷乐轩,经管学院20级市场营销1班学生。她利用假期时间参加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及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县人社局实践期间,她利用所学知识,为社区整理各种文件,接听社区服务电话,耐心倾听居民的诉求,解决居民的难题和疑惑,在实践中锻炼和成长。同时,她积极参加学校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班级学生干部和社团学生干部,她以身作则,配合老师完成各项工作,积极带领全班同学参加各项活动,获得校级奖学金、校级美笔记优秀奖等荣誉。

  贺芷澜,土木学院21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她积极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参与镇原观察抖音视频录制。2022年春节期间参与家乡志愿服务工作,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完成返乡人员摸排与登记、住户信息登记、清扫客运站积雪、探望空巢老人、治理河道保护母亲河等工作。获得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返家乡”优秀志愿者、校友寻访优秀团队等荣誉。(撰稿:崔孝艳)

来源:兰州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