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泰州市姜堰区:强化融合创新 打造数智赋能品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27 15:56 围观927次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以“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新型教与学模式”国家教学信息化实验区项目建设为重点,深化教智融合改革,全面撬动智慧校园建设,持续推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依托大数据分析,教师成长评价更精准。建立了包含全区中小学在职专任教师、班级配伍情况、在读中小学生、各类教学质量监测数据在内并进行有机整合的数据库系统,完全实现了“模型化”“自动化”运行。建成了教学质量监测系统数据库,创新师生发展性评价。

  依托云技术支撑,双线集体备课更高效。制定出台了《加强校本研修的考核指导意见》,建立“以校为本,校际联动,分层要求,学分评估”的区域校本研修考核制度,广泛开展云集体备课。借助智慧课堂支持系统、会议视频系统等,优化备课流程,定期进行网络云集体备课,放大备课组、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利用大数据,筛选学科大概念、核心知识,确定教学内容重点难点,为教学内容和方法选择提供依据,放大优质教学设计的辐射提升作用,把备课、教研、研修有机统一在一起,建构“人人有展示,次次有收获”的集体备课范式。

  依托共同体优势,优质教育资源更集聚。建立以教育集团、教学联盟、乡村教研站、学科工作室为平台的线上线下混合研修反思性学习共同体。录制、收集公开课、研究课、优质课等优质视频资源,定期开展共同体研修,以课例研究、专题研讨为抓手,切实转变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设计水平,改进课堂教学行为,以研修反哺实践;在数据证据链中诊断问题,寻找课堂教学改革的短板,开展基于大数据的精准教改、课题研究,以实践反哺研修。

  依托实验区创建,融改特色打造更多元。制定出台“改革创新奖”“融改实验奖”等奖励、激励政策,完善系统化、立体化推进机制,形成特色鲜明的行动路径。特色校、样板校不断涌现。姜堰二中“信息化推动教学方式变革”,励才学校“生态课堂”,东桥小学“数字化阅读教学”,第二实验小学“精准教育评价”,娄庄小学“信息化支撑课后服务”……一系列探索成果丰硕,精彩纷呈。重点打造“融合技术、逆向设计、任务驱动、表现评价”四位一体为主要特征的“M-IT”课堂教学模式,课堂教学效率显著提升。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泰州市姜堰区:持续强化队伍建设 激发人才活力
    江苏省教育厅03-27
    近年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纵深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激发教育高质量发展人才活力。加强管理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校长课堂、校长论坛、校长读书、校长跟岗等管理队伍素养提升行动,开展校长书记听课...
  • 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03-18
    2024年3月14日,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领导小组组长、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树声出席会议并讲话。2024年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王树声指出,数...
  • 江苏镇江市教育信息化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镇江市教育局03-13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信息化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对近期全市教育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总体形势做了分析和通报,对下一阶段网络安全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
  • 江苏宿迁市宿城区:以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江苏省教育厅03-11
    近年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扎实推进“江苏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积极探索研究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以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步伐,努力构建宿城智慧...
  • 江苏泰州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
    泰州市教育局03-06
    2月28日上午,江苏省泰州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万永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晶主持。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 江苏泰州姜堰区:完成2023年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
    中国政府采购报01-12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财政局采取随机抽取和重点检查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全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共随机抽取了9家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进行监督检查,每家代理机构抽取5个项目进...
  • 江苏泰州市姜堰区:创新举措 深入推进教育改革
    江苏省教育厅01-09
    近年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和改革实验区建设,创新举措,扬优势、争特色、创品牌,推进教育改革走深走实。聚焦素质教育提质。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积极推进“局长先读、校长领...
  • 四川成都市青羊区探索信息技术赋能教育评价改革
    四川省教育厅01-08
    聚焦区域教育质量评价,突出全域统筹发展。搭建区教育部门科室目标管理系统和学校绩效考核系统,利用信息技术对科室、学校进行实时跟踪监管,突出区域教育评价的过程性和科学性。引入第三方监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