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淮安市在江苏省首届中小学生实验操作大赛中获得佳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31 10:23 围观512次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首届中小学生实验操作大赛获奖名单,淮安市1名学生获特等奖,4名学生获一等奖,2名学生获最佳合作奖,初中生物组获学科团体二等奖,119所中小学获学校类优秀组织奖、119人获先进个人(获奖数量在全省名列前茅),生态文旅区、淮阴区、淮安区获县区类优秀组织奖,3人获先进个人,市教育局装备中心获大市类优秀组织奖(全省5个),1人获先进个人。

  本次大赛包括热身赛(校级)、预选赛(县区级)、分区赛(市级)和总决赛(省级)4个赛段,分为小学科学、初中生物、高中化学3个学科,全省近170万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淮安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全市10多万中小学生参加了热身赛在线测评,参与率居全省前列;暑期,组织了全市首届中小学生实验操作大赛和省赛赛前集训。在省总决赛现场上,选手沉着冷静,稳定发挥,顺利完成了笔试、实验操作、实验报告和答辩等环节的测试,取得了优异成绩。

  举办中小学生实验操作大赛是凸显育人导向,适应国家发展战略要求,是丰富基础学科拔尖创新后备人才发现和培养的重要途径,是对淮安各地落实“双减”政策成效的一次检阅,意在鼓励学校在常规课堂开齐、开足、开好学生必做实验之余,积极组织引导学生参与实验相关的兴趣小组、社团活动等,推动学生开展以实验为基础的研究型、任务型、项目化、问题式、合作式学习,充分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科学素养。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