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民进浙江省委会举办第一届同心经济论坛,小码教育王江有作主题分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31 13:09 围观17665次

  10月26日下午,“安全与发展·第一届同心经济论坛”在杭州举行。由民进浙江省委会主办,2022年民进浙江省直新会员培训班、民进浙江省委会直属第一科技支部、民进浙江省委会直属传媒综合支部、浙江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民进浙江省委会社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等联合承办,民进浙江省委领导、民进企业界经济界会员代表莅临现场,上万人次通过线上形式参与。

民进浙江省委会举办第一届同心经济论坛,小码教育王江有作主题分享

  活动现场,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薛鸿翔,省委会副主委、浙江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王轶磊分别代表民进浙江省委会、浙江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发表致辞;浙江树人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教授郭丰博士,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秘书长、数字安防与非传统安全研究院院长赵永华,大华股份国内营销中心副总裁陈胜江,民进中央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小码教育创始人兼CEO王江有作主题演讲。

民进浙江省委会举办第一届同心经济论坛,小码教育王江有作主题分享

  在演讲中,王江有以《巨变下经营的变与不变》为题,详细解读小码王在近几年外部环境巨变下的应对策略、决策逻辑和实践成果,通过不断地变化和调整,积极适应时代,坚持教育初心、坚持做正确的事,持续为用户、员工、社会创造价值。

  “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这为新时代我国教育发展、科技进步、人才培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小码王作为国内少儿编程教育领军品牌,以“构建孩子驾驭未来的思维能力”为使命,聚焦中国青少年编程思维的教育培养,始终走在国家未来高素质、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的第一阵线——创建国内少儿编程教育标准课程体系,自主研发涵盖面授、直播、AI双师和 Scratch、Python、C++等类型的全方位少儿编程课程矩阵,通过规模化的线下直营体系和强大的在线教育产品生态,实现双线教育场景深度融合,为超过10万名中国青少年和全国众多中小学校的师生们提供涵盖编程教学、竞赛培训、研学服务、素质拓展、在线社区等多元服务,为提升下一代科技素养、夯实科技强国人才根基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2016年创立以来,小码王累计获得6轮融资,在全国20余座核心城市设立80余家线下校区,自主研发“小码王在线”“小码王直播平台”“小码王社区”“小码王校园平台”等多项在线教育产品,在青少年编程教育理论研究、教学实践、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整体规模、品牌认可度、用户满意度稳居国内少儿编程行业头部梯队。

  近年来疫情反复影响对教培行业带来不小的冲击,小码王作为国内少儿编程行业的引领者选择从产品、服务、管理等多个方面着手,在产品交付模式、业务模式选择、战略升级调整方面顺势而为、积极改“变”;在教育品质、企业文化价值观、组织人才观和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巩固,以“不变”应万变,坚持对用户负责、对员工负责、对教育品质负责、对行业发展负责,以实际行动稳定局面、创造营收、升级战略、提质增效、加快发展,让企业抓住机遇、穿越周期,为用户提供稳定、高质的编程教育服务。

  “在外部环境发生巨变后,很多教培机构的管理者才意识到行业以往追求规模和增长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机构本身商业模式的健康度、线上线下业务的开展能力、教育产品的交付质量以及用户对整体服务的满意度,才是下一个市场周期中决定一家大型教育机构能否长久存续的重点。”

  王江有表示,“得益于小码王此前科技化、资本化、标准化、国际化的‘四化’发展战略和在线业务板块的提前布局,以及创立以来坚持的‘商业健康与教育品质并重’的发展逻辑,使得小码王在变局来临时,能够有足够的底气(人才、技术、现金流、运营管理能力等)支撑我们快速完成在线课程的高质量交付和自研在线教育产品的上线,将线上线下的产品和教学场景融合,相互赋能、深度链接,在完善整体教学效果、提高用户满意度的同时,扩大市场边界、提升商业效率,实现OMO战略升级,让教育回归教育,让商业回归商业,加深、稳固了我们与行业其他玩家间的壁垒,为后疫情时代教培机构破局求变提供了一套高质量的解题样本。”

  这些积极改“变”的背后,是小码王多核能力的沉淀凝聚——超过500位优秀教师、80余家线下校区和在线教育板块,9大IT系统与强大的IT技术团队为小码王提供了“变”化的基础;突出的线下校区运营能力、线上产品运营能力、系统整合能力、组织领导力则是应对突发状况的工具百宝箱,能够帮助小码王在各类变化的市场环境中稳步向前;价值观感召、弹性应变、快速恢复,让小码王不仅捍卫了自身行业领军者的地位,也把握时机完成了自身的又一次飞速提升。

  与此同时,小码王苦修内功、坚持教育初心,进一步提炼企业文化价值观、组织人才观,推动NPS、MOT和领导力模型的升级,完善和提升企业面向未来的能力基本盘,锤炼内部凝聚力、强化自身综合实力,坚持用户为先和教育品质不动摇,努力为用户持续提供稳定、高品质的编程教育服务,推动行业发展进阶历程。

  以“不变”应万变的信心,源自于小码王所处的少儿编程教育行业是一条蓬勃发展的正确道路。

  近几年国家对于青少年科技教育重视程度的不断加深,陆续出台多项政策推动编程基础教育深化普及进程,并于今年印发《义务教育信息科技课程标准(2022年版)》,首次将信息技术设为全国统一开设的义务教育阶段独立学科;而小码王一直以来所坚持的,就是通过编程教育实现中国青少年科学素养、计算思维、编程思想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夯实科技强国人才根基,打造国家未来科技创新的后备力量。

  “青少年编程教育的发展和普及,是国家未来人才培养和促进科技创新的必然选择。”王江有说道,“小码王的初衷从未改变。我们希望通过编程教育,构建孩子驾驭未来的思维能力,让那些关于未来、关于科技的种子在越来越多中国孩子的心中萌芽,让他们能够成为未来科技创新的坚实力量,驾驭和引领未来发展。”

  近年来,小码王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断以积极、专业的姿态与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电子学会等组织以及校、企单位携手合作,推动高层次教育研究、行业师资标准认证、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的开展,从不同维度正向赋能行业,促进健康、完善、可持续的少儿编程行业生态的建立,在少儿编程行业向上跃进的过程中发挥行业领军品牌的作用,切实推动国内编程基础教育的深化升级进程。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