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滁州市定远县解锁带娃新模式,呵护童心暖民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31 14:26 围观491次

滁州市定远县解锁带娃新模式,呵护童心暖民心

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学习搭建。

  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托幼服务的需求,围绕“暖民心”行动安排,切实解决“托育难”“入园难”“接娃难”等现实问题,2022年秋季开学,定远县教体局统一部署全县131所幼儿园,遵循“一切为了孩子”的目标任务,利用广泛深入的宣传、完善周到的服务、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全面实施学前教育延时服务,做深做实“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服务群众。

  广泛宣传,科学推进。县教体局召开全县“安心托幼”行动专题推进会,安排相关股室和幼儿园走进街道社区和幼儿家庭,宣传国家“暖民心”系列惠民政策,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各园通过电子屏、班级群、《致家长一封信》、微信公众号等途径积极宣传,扩大“安心托幼”政策的知晓率,了解群众急难愁盼,为全面实施课后延时服务收集社情民意。定远县共发放“安心托幼”宣传册22000余份,访谈幼儿家长5000多个,召开线上线下家长会60余场。

  灵活安排,把爱延长。各园组建延时服务领导小组负责管理延时服务事务,广泛开展延时服务工作调研,听取家长的意见,根据各园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精心准备、周密安排,延时服务时间设置更具人性化,幼儿早晨可提前入园,晚上离园延时,灵活的时间安排充分考虑家长的需求,踏实走好延时服务第一步。县教体局不定期派人深入各幼儿园督查延时服务“一园一案”落实情况,要求幼儿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

  丰富内容,温情陪伴。定远县城乡各园因地制宜,充分挖掘自身优势教育资源,量身打造具有园本特色的服务内容,既有富有创意的户外泥工、沙水建构、美工涂鸦,又有趣味十足的体育运动、韵律活动、绘本阅读等,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满足家长实际需求,真正践行“一切为了孩子”的教育理念;与此同时,各园还利用专业的师资力量和温情陪伴,助力留守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如今,定远县一千四百余名幼儿教师活跃在延时服务的一线岗位上。

  “以前幼儿下午离园早,对于上班族来说,下午接孩子就像打仗。现在好了,看见孩子们开开心心游戏,快快乐乐成长,切身感受到延时的贴心服务,实实在在解决了我们“接娃难”问题。”一位接孩子的家长高兴地和周边家长分享着心声。

滁州市定远县解锁带娃新模式,呵护童心暖民心

幼儿园的孩子们争当围棋小高手。

来源:滁州市教育体育局 作者:王祥虎 王雪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