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探秘哈芙琳中小学校服设计大赛优秀作品背后的故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01 11:10 围观3118次

  “礼仪之始,在于正衣冠。”校服作为学生身份的标志,既表现了校园文化和精神面貌,也承载了每位学生在校期间的美好回忆。学生心中理想的校服是什么样的呢?对于校服实际使用者而言,孩子们当然期望校服能够更美更时尚!

探秘哈芙琳中小学校服设计大赛优秀作品背后的故事

  哈芙琳·“校服可以更美哒”设计大赛面向长三角地区同学征集创意,目前活动已经进入了评选阶段,在众多作品中不乏亮眼之作。那么这些小设计师们的灵感都来自于何处呢?让我们一起挖掘设计图背后的故事!

中式之美,绽放民族自信

  “我的校服设计灵感主要来源于中国的古代传统服饰。”这套由上海中学东校的胡同学设计的新中式校服在众多参赛作品中令人眼前一亮。盘扣与中式花纹结合,显得端庄且富有韵味;格纹搭配百褶裙和西裤,彰显了学生群体的青春活力。中式古典美与现代色彩的融合,组成了这套多元化的新中式校服。

探秘哈芙琳中小学校服设计大赛优秀作品背后的故事

  据胡同学介绍,自己学校的校服是标准的棒球服款式,蓝白搭配简约而明快,宽松的袖子和衣摆也很便于日常活动,但美中不足的是设计与其他学校的校服大同小异,容易“撞衫”。

  考虑到这个年龄段的同学在通过校服获取集体归属感的同时,也会希望展现出自己的特色和与众不同,胡同学便想到了将原校服的特征与自己的设计相结合,“我在设计时保留了校服中的蓝色为主色,金色用以点缀,既与我们校徽的颜色相呼应,又贴合了学校依河、靠湖、傍海的特点。”

  在此次哈芙琳校服设计大赛中,和胡同学一样运用到了中国古代传统元素的作品不在少数。来自上海市复旦实验中学的王同学在设计中加入了校园中古朴的凉亭和竹子的元素,整体以墨绿色为主调,满满中国风。

探秘哈芙琳中小学校服设计大赛优秀作品背后的故事

探秘哈芙琳中小学校服设计大赛优秀作品背后的故事

  上海市逸夫职业技术学校的陆同学将古典青铜纹饰与学校校徽的几何图案相融合,又巧妙利用对比色给人以青春积极的视觉效果,以此体现出逸夫学子的超逸风骨和精神风貌。

探秘哈芙琳中小学校服设计大赛优秀作品背后的故事

科技元素,点亮未来之梦

  来自上海广灵路小学的徐同学,为学校设计的这组校服名为“天空任我行”。谈及灵感来源,他提到了正在太空“出差”的中国航天员:“最近,中国宇航员在空间站进行了授课,这让我对太空充满了好奇和向往,我设计的灵感就来源于此。蓝色代表着浩瀚的宇宙,同时这一色系也保留了学校原有校服的基调,使同学们能感到更加亲切。我们学校的LOGO是个橙色的‘灵’字,在蓝色底色的映衬下,显得更加醒目。”

探秘哈芙琳中小学校服设计大赛优秀作品背后的故事

探秘哈芙琳中小学校服设计大赛优秀作品背后的故事

  除此之外,徐同学在款式上也有自己的考量:“因为我们每天都有体育活动,所以现在的校服都是比较偏运动的。针对不同的季节和场合,我为校服设计了三种款式,既有凉爽透气的运动套装,也有端庄大气的西服格裙。考虑到即将到来的低温天气,我还为冬季校服加上了一件薄薄的羽绒内胆哦,既轻便又保暖。”

探秘哈芙琳中小学校服设计大赛优秀作品背后的故事

  徐汇区爱菊小学的惠同学同样以宇宙为灵感来源,用珍珠代表宇宙中的星球,把每个星球用线条连接在一起。这套“星系系列”校服不仅充满别样的美感,而且凸显了一种“未来科技风”。

  这些充满创意的设计,充分传达了孩子们对于服饰美、艺术美的理解与思考,既有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有对于未来的向往与憧憬,这些都能给我们的校服设计带来更多的设计方向与灵感创意,作为校服品牌企业,也需要通过这样的大赛,了解学生们的喜好,设计出更多好校服,让孩子们爱穿,更能凸显当代学子们的精神风貌!

来源:网易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