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省住建厅和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协会领导来攀枝花学院考察调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01 09:04 围观944次

  10月29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管处副处长赵太均、四川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协会会长蒙昌嘉一行来攀枝花学院调研考察。四川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协会秘书长吕东琼、副秘书长向勇、教授级高工张瀑及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钢城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学校副校长朱波强、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陪同调研。

四川省住建厅和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协会领导来攀枝花学院考察调研

参观工程结构实验室

四川省住建厅和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协会领导来攀枝花学院考察调研

与“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备赛学生交流

  赵太均、蒙昌嘉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工程结构实验室、装配式建筑展览馆、BIM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机器人实验室,现场体验了VR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与正在进行“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备赛的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

  考察调研中,蒙昌嘉就装配式建筑产业的整体发展情况和趋势、协会目前的发展情况以及当前正在开展的部分相关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同时表示,四川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协会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凝聚企业资源,积极联合攀枝花学院开展装配式科研课题立项研究,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加快科研成果转换,造福企业,助推装配式建筑发展。同时,协会将联合攀枝花学院开展针对性人才培训工作,实行企业与高校专业对口培训,积极开展“老师进企业”“学生进企业”等活动,保证行业内优质人才的培养与输出,实现合作双赢。

  赵太均结合四川省的装配式建筑行业实际情况,和四川省政府对于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的要求,对省内装配式建筑产业相关的政策和条款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并就学校装配式建筑行业教育教学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可根据攀枝花本地的资源、优势、产品研发进行先行分析;二是可以针对学校自身教育教学情况,联合更多的企业、高校、行业协会等,深化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三是多走走,多看看,多对成都地区的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组织参观和考察,借鉴更好的经验,运用到教育教学及科研、成果转化中来;四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师生耿多关注新农村建设,把新农村建设作为未来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市场方向之一。

  四川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协会于1991年12月,经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四川省民政厅批准成立,接受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等行业管理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协会始终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发挥政府与企业间桥梁纽带作用,致力于构筑“企业生产经营平台”和“行业‘产、学、研’创新平台”。目前协会共有会员单位500余家,协会获评“5A级社会组织”。(编辑/陈松)

来源:攀枝花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