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宿州市中小学机器人燃情“开战”,52支队伍智慧比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02 13:49 围观681次

  10月30日,2022年安徽省宿州市中小学机器人竞赛活动在宿州市人工智能教育示范中心举行,全市52支参赛队伍88名学生共享创意快乐,点燃科技梦想,演绎了一场激烈的机器人智慧技能比拼。

宿州市中小学机器人燃情“开战”,52支队伍智慧比拼

  这次机器人竞赛由宿州市教体局主办,活动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竞赛项目设为A、B、C三类,A类竞赛项目为双足人形机器人或多足仿生类机器人,B类是轮式或履带式行走机器人,C类是编程控制的空中飞行器(飞行机器人)。参赛队员自己携带电脑,程序必须是比赛现场编程与调试。

宿州市中小学机器人燃情“开战”,52支队伍智慧比拼

  这次中小学机器人竞赛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科普活动,为全市中小学生搭建了展示创新天赋和创新技能的舞台,进一步培养中小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高学科学、用科学的能力,提升科学素养。一位参赛队员表示,我很喜欢机器人,这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为了能取得好成绩,我和我的同伴多次设计方案,找问题,编程序,不断地调试,越做越感觉科技世界奥妙无穷,特别有新鲜感、成就感。

宿州市中小学机器人燃情“开战”,52支队伍智慧比拼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扣人心弦,选手们个个身手不凡、思维敏捷,严谨认真,密切协作,有的凝神聚思编写程序,有的专心致志调试机器人,情绪高涨,争分夺秒,将所学科技知识、动手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融入竞赛过程中,形式各异的机器人在选手们的操控下按照不同比赛项目的规则执行各项任务,充分展示了宿州市中小学生高超的技能水平、精致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勇于实践创新的探索精神。

宿州市中小学机器人燃情“开战”,52支队伍智慧比拼

  宿州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器人竞赛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有效融合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这次竞赛活动,是落实“双减”政策,丰富中小学生学习生活,激励引导更多学生关注科技、热爱科技、走进科学,推动宿州市机器人科学技术普及,培养造就新时代科技发展需要的新一代人才。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徽宿州市埇桥区教体局坚持高质量推进重点工作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04-07
    4月1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教体系统4月份工作例会在宿州市第九中学金海校区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全区教体系统3月份各项工作完成情况,部署4月份工作,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区委教育工委书记...
  • 安徽宿州市深入推进2024年青少年读书行动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04-07
    近日,安徽省宿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晏荣会,市教育装备中心主任梁涛,各县区青少年读书行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等30余人,深入宿州一小、宿州市港利小学、宿州九中磬云校区参观学习...
  • 第四届全国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在宿州举办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04-07
    4月1日-2日,第四届全国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在宿州市一小银河四路校区举办。全国名校联盟主席、《小学语文教学》杂志社董事长杨永健,宿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甘大庆出席开...
  • 宿州一教师优质课斩获省奖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03-28
    近日,2023年安徽省中小学优质课评选活动揭晓,宿州埇桥教师卓娜信息科技优质课《校园管理系统初规划》荣膺榜单,喜获一等奖。卓娜是宿州市第十一中学通济校区信息科技教师,近几年,她潜心钻研...
  • 河南孟州市:推动人工智能教育深入开展 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优质教育
    河南省教育厅03-18
    今年2月,教育部公布了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名单,其中河南省孟州市韩愈小学入选。近年来,孟州市通过推进教育数字化、人工智能在中小学的普及应用,解决边远岭区和乡村学校教师不足和优质教育...
  • 安徽宿州市埇桥区体育教研基地揭牌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03-11
    近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2024年学校体育工作会议暨体育教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宿州市通济小学举行,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郭庆,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武小舟参加活动并讲话...
  • 江苏张家港市:人工智能教育助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1-26
    2023年10月,江苏省张家港市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央馆人工智能课程”规模化应用试点区,6所学校被确定为全国试点校,这为推动教育信息化融合发展、教育理念与模式转型、教学内容与方法创新,推动...
  • 安徽宿州市埇桥区中青年骨干教师提升研修班顺利结业

    安徽宿州市埇桥区中青年骨干教师提升研修班顺利结业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01-18
    1月15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国培计划(2023)”中青年骨干教师提升研修培训结业典礼在宿州市第三初级中学报告厅举行,埇桥区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