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宿州市教体局到泗县调研智慧课堂教学应用情况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02 13:53 围观1094次

  近日,安徽省宿州市教体局电教馆、教科所对泗县中小学智慧课堂教学应用及“互联网+优质义务教育资源延伸试点项目”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泗县教体局、泗城一小、雪枫小学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宿州市教体局到泗县调研智慧课堂教学应用情况

  调研组一行走进教学一线,观摩了雪枫小学智慧课堂现场教学,泗城一小与大路口镇邓湾小学课堂视频画面连接,开展同步异地互动教学。

宿州市教体局到泗县调研智慧课堂教学应用情况

  座谈会上,参加活动人员对教学活动进行了评课议课。市教体局电教馆馆长曹开国充分肯定了泗县智慧课堂、“互联网+优质义务教育资源延伸试点项目”结对学校专递课堂教学应用效果及开展情况。他强调,学科教师要结合教学实际,利用多媒体技术、网络平台,发挥好设备效益,做好优质教育资源延伸辐射农村偏远薄弱学校工作,真正实现教育资源均衡。

  市教体局教科所所长刘远烈强调,通过信息化设备进行教学的学科教师要改变思想,从不会用、不想用、用不好、用不惯,到依托信息技术素养能力的提升,逐步转变为科学合理使用、恰到好处应用,进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宿州市教体局到泗县调研智慧课堂教学应用情况

宿州市教体局到泗县调研智慧课堂教学应用情况

  泗县教体局、泗城一小、雪枫小学相关人员就智慧课堂和专递课堂工作分别作了汇报。

  据了解,截至目前,泗县共建设智慧学校155所,智慧学校覆盖率达100%;利用省级项目资金,建成专递课堂2对,2个主讲2个接收课堂。智慧课堂开课次数累计达218668节,覆盖学生数达111062人。为深入探讨“双减”政策下“智慧课堂”的有效开展形式,引导教师注重学生核心素养培养,鼓励学生实现课堂上的智慧学习、高效学习和个性化学习,进一步适应“双减”对教育信息化新的发展要求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作者:陈剑 王晨晨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马鞍山市当涂县开展2024年智慧课堂管理应用培训
    马鞍山市教育局04-07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智慧课堂管理应用水平,增强教师信息化素养,日前,2024年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智慧课堂管理应用培训在当涂县滨江学校顺利举行。全县53所中小学的校级领导及骨干教师近三百人...
  • 安徽宿州市埇桥区教体局坚持高质量推进重点工作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04-07
    4月1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教体系统4月份工作例会在宿州市第九中学金海校区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全区教体系统3月份各项工作完成情况,部署4月份工作,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区委教育工委书记...
  • 安徽宿州市深入推进2024年青少年读书行动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04-07
    近日,安徽省宿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晏荣会,市教育装备中心主任梁涛,各县区青少年读书行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等30余人,深入宿州一小、宿州市港利小学、宿州九中磬云校区参观学习...
  • 第四届全国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在宿州举办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04-07
    4月1日-2日,第四届全国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在宿州市一小银河四路校区举办。全国名校联盟主席、《小学语文教学》杂志社董事长杨永健,宿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甘大庆出席开...
  • 青鹿智慧纸笔赋能,数字化转型经验及阶段成果得到积极反响!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3
    2024年3月20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装备技术中心(电化教育馆)主任张红星带队,内蒙古各盟市教育(教体)局和教育装备技术中心(电化教育馆)教育信息化负责同志等40多人来到广东省广州市番...
  • 宿州一教师优质课斩获省奖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03-28
    近日,2023年安徽省中小学优质课评选活动揭晓,宿州埇桥教师卓娜信息科技优质课《校园管理系统初规划》荣膺榜单,喜获一等奖。卓娜是宿州市第十一中学通济校区信息科技教师,近几年,她潜心钻研...
  • 青鹿智慧纸笔应用启动会在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黄埔实验学校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2
    为了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赋能教学改革创新,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黄埔实验学校与青鹿共同举办智慧纸笔应用启动会、应用研讨会,以增强学校教师对智慧纸笔技术的有效应用,促进教师以数字化教学方式驱...
  • 物理纸笔互动课堂:与你揭秘“一只灯泡的前世今生”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8
    兵团二中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批公立重点中学,作为一所高质量、有特色、一流的现代化完全中学,一直走在信息化建设前沿。在配备青鹿智慧纸笔教学系统后,各学科教师在课堂教学场景开展实践应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