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你真的了解美术教育与艺考升学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03 16:30 围观820次

  2022年的高考,打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大家才发现原来国家一直强调的知识储备、全面发展不是说说而已,而是势在必行!

  同期2022年的中考也让许多家长眼前一黑,教育分流真正的开始实行,孩子基础知识的掌握与整体知识的架构,颠覆了之前的所有印象,教育从初中开始走向分流。未来专业性的人才选拔机制会让更优秀的更专业的人才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让更多有兴趣爱好的人才走向更精细化的领域,让基础建设职业教育也更早的走入视野,出现更多各行各业的专项人员。

  但是由此也产生了许多顾虑,如果不从小开始进行规划对孩子进行更精细化更专业性的培养,那么未来自己的孩子很有可能还没有自己的学历高,这是许多家长所无法接受的。寒门再难出贵子是教育市场的宣传语还是事实,越来越多的人有了更深层的理解。

  说回艺术教育,艺术行业里,美术、音乐、舞蹈、表演、戏曲、口才等等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孩子们也在3-4岁的启蒙阶段开始,家长就会去给孩子选择2-3门艺术类课程去学习,接受艺术氛围的熏陶。经过1年左右的学习后,家长会根据孩子的情况选择减少或调整为其他的去学习,学的范围广而杂。当孩子进入幼升小的升学阶段时,家长们就会开始逐年做减法,减掉孩子兴趣一般的、掌握力一般的特长班,专注学习文化课。而当孩子进入三四年级之后,其实教育分流就已经出现了,只是绝大部分的家长还不了解。

  下面就让小编以一个混迹在艺考路上20多年的资深艺考人来给大家展开说说:当您和孩子在步入三年级时课业忽然扑面而来,每晚孩子都在硬笔字、学英语、学习感觉稍显吃力考虑砍掉特长学习的时候,有一部分家长已经开始带着孩子进入教育分流,舞蹈、表演、戏曲等兴趣爱好随着孩子的喜爱和家长选择,三年级开始就已正式开始踏上艺考之路。部分科技、奥数等特长的孩子已经正式踏入各项国内外大赛,规划出走培优生、提前招生等专业路线为小升初做准备。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很多家长在3年级就开始做这么早的规划了呢?这就要说回我们国家实际上在很多年之前就已经进行了教育分流的规划和储备,尤其是艺术教育板块,一部分国内艺术学习的殿堂级学府,在初中阶段就已经开设了附中,比如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北京戏曲职业学院附中、上海戏曲学院附中、天津戏曲学院附中等专业院校。孩子在小升初的时候就多了一项选择。这些附中的专业课程即包含了戏曲表演、器乐演奏、舞台表演、舞蹈等专业,而小部分有先知远见的家长去花费大量的时候去收集资讯去选择的主要原因是进入这些学校后的优势。

  1、孩子考上之后教学更专业,都是属于国家殿堂级的学府,教育质量保障,专业化更强。

  2、孩子享受学校所在城市集体户口,可享受当地升学政策。

  3、初高中连读,甚至有的学校本科直升,考学压力骤减。

  4、委培代招,事业单位委托学校培养,毕业就有事业编的机会。

  还有许多好处小编就不一一列举了,就这四大优势,就问在学海里浮沉的你心动不心动!

  可能有会有人问了,哎,这上面没有美术啊?为什么没有美术!其实是有的,而且美术是招生多,项目全,艺考大军中最大的一支。美术中考了解一下!

  是的,美术艺考早的升学是在初中升高中阶段,参加的是学校组织的校考,专业课和文化课都是校考(知识点要记牢哦)。美术中考升学后,优势和其他专业是一样的,以北京举例,北京有美术专业面向全国招生的学校有:中央美术学院附中、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北京国际艺术学校、中央工艺美术学校附中,入学都有北京集体户口,参加北京市高考!

  镝智艺术教育23年一直以来专注美术艺考升学板块,由清华大学艺术学院高飞镝教授亲自执教,输送上万名学员考入理想的艺术大学,在艺术中考出现的这几年中,帮助上千个家庭在教育分流中成功上岸,孩子进入专业院校,未来更有把握。更有许多优秀学员考研上岸或在国内外知名企业中获得更大的事业发展。

你真的了解美术教育与艺考升学吗?

  选择大于努力,思路决定出路,在教育的大环境中,选择适合的远比漫无目的的努力来的更有意义。

你真的了解美术教育与艺考升学吗?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