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理工大学召开秋冬季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04 11:03 围观1686次

  11月2日,安徽理工大学在厚德馆D403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秋冬季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党委学工部(学生处)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教育厅有关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就进一步抓好2022年秋冬季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出具体安排:一是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学工系统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齐心协力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二是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宣传教育,用鲜活的故事、生动的语言,引导学生学会独立思考、理性判断、明辨是非,增强舆情识别能力,准确把握网络意识形态主流方向,树立正确价值观,传播网络正能量;三是加强防范传销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识别传销、拒绝传销、举报传销;四是加强反电诈宣传教育,构建防诈反诈联系网,形成学校、家庭、政府三方的教育合力;五是教育学生自觉遵守校园交通秩序,加强对自行车和电瓶车的管控;六是加强用电防火宣传教育,秋冬季用电量明显增加,是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要组织学生学习防火安全教育知识,强化防火用电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七是做好学生心理危机摸排和处置,对摸排的结果进行分级分类干预,做好闭环管理。同时,会议要求全体辅导员及时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将各项安全工作要求落实到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当中,确保校园安全有序、和谐稳定。

  会议还就学生工作年度考核指标修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智慧学工”系统信息完善、2023年征兵工作等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撰稿:学生处 高圣涛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来源:安徽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