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22年中国软件行业协会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12月考报名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08 16:26 围观2676次

  近日,由国家民政部首批AAA级行业组织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12月线上考报名正式启动,广大中小学校、校外培训机构的学员、家长可登录“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官网、微信公众号报名。自2019年底首次推出以来,NCT全球考生人数累计已突破50W人,专业性、权威性、规范性深受行业认可。

2022年中国软件行业协会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12月考报名启动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个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品牌、信誉和标准为一体的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认证项目,NCT先后联合编程猫、网易有道小图灵、网易有道卡搭、网易有道优课、网易有道小方、新东方比邻编程、星火教育、三七互娱妙小程、小码精灵等国内知名编程教育品牌共建NCT科学测评生态圈,积极推动中国青少年编程创新教育标准化、专业化发展。

  “我们选择合作单位的标准是权威、专业、共赢。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专业性和规范程度深受行业认可。NCT考试内容体系与我们的课程设计内容相辅相成,能让我们的学员通过等级认证看见自己的学习成果,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教学效果外化平台。此次与NCT合作,是网易有道优课战略布局中重要的一步,我们非常高兴能与NCT一起,让更多学生体会编程的乐趣,并通过等级认证给予他们最大的鼓励和肯定。”

  ——网易有道优课总经理冯庆强

  “ 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是一个专业的编程能力学情测评平台,在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权威度,为我国青少年编程学员打通了‘以考促评’、‘以评促学’的学习闭环,为中国信息技术人才选拔提供了专业的测评依据,促进了编程教育行业规范化、标准化的发展。我们与NCT的深度合作,是为了给予我们的学生更加专业、权威的测评和反馈。”

  ——网易有道小方负责人熊春

  “对于合作伙伴的选择,我们更看重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在合作过程中实现‘三赢’(包括合作双方、学员或家长)。‘学以致用’、‘学有所成’是我们的教研理念和教学宗旨,因此,对待学术严谨、对待成就公平、对待学员包容的合作伙伴都是我们希望能长期合作的。而NCT等级测评体系的专业性、完备性、公正性和国际权威认证都是值得被称赞和学习的榜样,同时在合作过程中能看到NCT组委会负责人专业、敬业、积极的工作态度,也让我们对后续的合作更有信心,相信在今后会碰撞出更多火花。”

  ——小码精灵后端负责人陈芳

  “邦宝公司选择战略合作伙伴的标准主要围绕‘资源互补'、‘实力匹配'、‘目标一致'三方面开展。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非地区青少年编程教育合作项目,已通过ISTE国际教育技术协会认证,专业性和规范程度深受行业认可。NCT考试内容体系与我们的课程设计内容相辅相成,能够为我们的学生提供检验学习成果的权威平台,我们也将在未来,和NCT共同带领孩子在‘互动性、趣味性、自主性’的学习氛围中,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校培养未来创新人才的基本技能与品质奠定坚实的基础。我们期待与NCT这样权威专业的青少年编程测评平台持续开展深度合作,从诚信、创新、合作共赢的角度出发,共同致力于青少年编程教育普及与发展,共同建立青少年编程教育新体系、新生态。”

  ——邦宝益智

  “NCT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是非常权威的青少年编程能力考级项目,目前全国范围内如此专业的编程能力测评平台并不多。齿轮梨希望能与NCT等级测试平台达成长期合作,后续为更多学习编程的学生提供专业测评以及能力展示的机会。”

  ——齿轮梨创客创始人杨雨其

  “NCT等级考试不仅是国家一级协会主办,还获得一系列国际认证,是国内最具专业度的编程能力测评平台之一。《NCT图形化系列教程》知识点系统、科学、准确,符合青少年年龄段认知特点,我校以此作为学习教材,将NCT编程能力等级测试的学习内容引进到学校日常教学中,提升了学校学生编程学情检测效果和教师教学测评水平。本次与NCT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极大地推动了我校家长和学生参加NCT等级测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们今后将大力推进人工智能编程教育的实施,持续与NCT保持深度合作,力争尽快成为编程教育基地。”

  ——邹城市电厂小学刘奉东校长

  “我们一直都期待与权威、规范、专业的测评平台合作,能对孩子们的编程学情进行公正评估。NCT作为国内早推出的编程赛考平台之一,具备丰富的教学资源和服务体系,完全符合我们的合作要求,我们很荣幸能被NCT授予编程教育示范基地,希望NCT能帮助我校全方位升级教学评测标准,共同科学化推动编程教育的推广和普及。”

  ——克拉玛依市第十五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杨卫华

  2022年,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组委会完成专家委员会改制升级,分设委员、专家和特聘顾问三大智库团队,以期进一步提升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人工智能核心素养评价体系的权威性、专业性,促进中国人工智能编程教育规范发展。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考务处主任秦莺飞表示,未来,NCT将积极发挥专家智库学术引领作用,加大对合作伙伴的资源开放力度,持续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主动服务,营造开放互通、协同发展的“研、学、评”氛围,为中国人工智能编程教育的标准化、科学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2022年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12月线上考将于12月17日-12月18日举办。据了解,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至今已举办10届,该项目基于全国信标委组织研制、清华大学领衔起草的《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标准推出,连续两年通过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CELTSC标准符合性认证,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非地区青少年编程教育合作项目,已通过国际教育技术协会ISTE《学生标准》审核认证。2021年底,NCT被作为专业测评样板案例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CNCC2021中国计算机大会”特别推荐,其科学、专业、权威的测评标准体系受到与会知名计算机教育专家及众多中小学信息科技教师代表的一致好评。

2022年中国软件行业协会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12月考报名启动

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历年考试现场图(部分)

来源:NCT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