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孩子不会写作文,父母别发愁!科大讯飞AI学习机解放家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16 16:50 围观5026次

  写作表达日益重要,孩子的写作能力需要更高要求

  在今年出台的《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 年版)》(下文统称“新课标”)中,针对写作教学方面,“新课标”在学段要求中将“写作”与“口语交际”合并成为“表达与交流”,在原有的基础上,对学生在语文科目上的写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同时,英语作文也是各类英语考试中的必考题型,同样占有较高分值,是影响学科分数高低的重要因素。英语写作包含对单词、短语、语法等语言应用的综合考察,可以说,要衡量孩子对于英语这门语言的驾驭能力如何,通过其英语写作水平就能知晓。

  语文作文助手写前指导+写后批改形成教学闭环

  就语文写作教学而言,大部分孩子们很难得到科学的指导。在校学习课程多,课后作业也不少,孩子无法养成一定的阅读习惯,很难提升文学素养。而作文又是一个主观表达性强,需要长期积累的模块,孩子在遣词造句技巧方面的匮乏,导致在实际写作时,不仅文体不清晰,造成严重失分,还经常在考试中硬凑字数以求过关。

  针对这一难题,科大讯飞AI学习机打造了多重辅助写作的功能。写作前,学习机可以提供科学的写作指导思路、写作指导和优秀范文。写作后,通过中高考同源的作文评分技术,从内容、表达、文采三个方面进行整体评价。基于孩子写作的薄弱维度,作文助手会推荐相关的正反例、名师点评、好词好句等,并提供3-6年级涵盖56个单元的同步作文写作素材,切实助力孩子提升写作水平。

孩子不会写作文,父母别发愁!科大讯飞AI学习机解放家长

  英语作文助手,让英语表达更加地道丰富

  在英语写作上,孩子们普遍存在中式表达的问题,高级词汇积累少、句式运用过于简单。英语作文成篇并不难,但要把英语运用得流畅又地道,却不容易。科大讯飞AI学习机拥有海量作文资源,覆盖上千篇中高考真题、模拟题,还提供常见句型、优秀范文和写作框架,全方位打通孩子英语写作的“任督二脉”。即使是弱基础的孩子也能从写作框架开始,到具体的词汇、句式搭配,快速找到自己的写作思路。

  是孩子写作路上的指明灯也是解放家长的好帮手

  在如今的教学新模式下,家长需要与学校合力,共同督促孩子在家进行自主学习,及时检查其作业完成情况,查漏补缺。家长们往往身兼数职,需要付出比以前更多的精力来辅导孩子。而面对主观性极强的作文练习,家长们也常常摸不清头绪,找不到孩子写作的薄弱点,不知道怎么教,孩子的写作能力迟迟得不到提升。

孩子不会写作文,父母别发愁!科大讯飞AI学习机解放家长

  基于这一点,科大讯飞AI学习机在语文写作上,采用OCR及中高考同源批改技术来改作文,同步作文定标,如同专业教师一样为孩子的作文精准打分。针对英语写作,科大讯飞学习机以中高考评分的标准,从准确性、完整性、流畅性三个维度分别打分和点评,让很多不会教、没时间教的家长松一口气,得到充分解放,也让孩子日常独自在家就能有效提升写作水平!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