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陪伴孩子听说读写!科大讯飞AI学习机让语言学习不再困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17 17:11 围观4982次

  语言是人类重要的交际工具,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沟通都离不开语言这个媒介。教育部在2021年提出,正式开始“大语文”制度改革,增加语言学习与考试的比重,强调学生的阅读能力。从语言学角度来说,语言思维能力发展在先,数理逻辑思维跟随在后,而幼儿期是人一生中语言发展与运用的关键时期,孩子如果从小语言能力没有得到良好发展,数理逻辑思维也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所以应当尽早重视语言学习,在孩子4至7岁的关键窗口期,找对了语言学习的方法,将事半功倍。

  语言学习痛点家庭教育难抵专业水准

  在现今的教育体系中,家庭教育仍是一处短板,父母们显然更依赖外部教育资源,把专业性学习全部交给学校和补习机构,但实际上,家长在家庭教辅中的角色和重要性仍旧不可替代。

  而在家庭辅导和语言启蒙中,家长往往无从下手,不知该如何去指导。父母并非专业教师,在语文教学中,父母们无法科学有效地筛选教学资源,也不能保证规律的教学时间,头脑中的知识不成体系,这些都是家长在教辅孩子语文学习时面临的挑战。此外,在英语早期教学中,家长们将同样面临教学材料选择的难题,且多数父母很难做到发音和语法的标准化,导致父母对孩子的英语教学相对枯燥,且无法激发孩子的外语学习兴趣。

陪伴孩子听说读写!科大讯飞AI学习机让语言学习不再困难

  科大讯飞AI助学从兴趣开始进入语言世界

  对于在家庭环境中语言启蒙教学的痛点,科大讯飞深研认知规律和教学技巧,以AI赋能,为孩子打造有趣、专业的语言学习环境。

  针对语文学习,科大讯飞AI学习机特别推出“熊小球AI语言”,为孩子打造趣味横生的语言天地。在这里,培养孩子自主阅读能力和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将作为优先考量。以“探索中国”为故事主线,孩子将通过闯关方式云游祖国各地,语言学习融入其中,在教学过程中还会自然地结合传统文化,帮助孩子理解祖国各地的历史。其中,在“熊小球诗词”和“熊小球国学”功能里,孩子们可以在动画的引导下诵读古文经典,学习后还能进行AI跟读和挑战背诵,在点滴的知识积累中培养优雅的才情。

陪伴孩子听说读写!科大讯飞AI学习机让语言学习不再困难

  在英语学习上,科大讯飞整合行业优质资源,联合上海外国语大学研发“瑞恩熊AI英语”学习功能,让英语学习不再是一项任务而是兴趣。瑞恩熊AI英语内容覆盖2022新课标小学阶段基础听说能力全部知识点和话题,其原创的IP冒险系列故事,以追番和游戏闯关的体验模式,让孩子在娱乐中潜移默化地提高自身的词汇积累和听力水平,并不断培养和锻炼孩子的口语表达能力,使之能做到自主阅读和理解文章内容。近期新上线的RAZ分级阅读功能中,科大讯飞原版引进全球著名英文教材,按年龄梯度科学地制定读书计划,帮助3-12岁孩子针对性地提升英语阅读能力,零基础也能学习地道英语。

陪伴孩子听说读写!科大讯飞AI学习机让语言学习不再困难

  语言也是开发智力最好的学科,科大讯飞AI学习机为孩子提供了科学、系统的学习工具,用AI赋能语言启蒙,孩子们将以更加广阔的视角去了解和探知世界,不断地积累宝贵的精神财富。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