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蚌埠市积极探索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新路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21 16:01 围观887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科技赋能智慧教育发展,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专家组秘书处于近日召开“数字化转型与智慧教育发展研讨会”暨《智慧教育大讲堂》节目发布。

  会议研讨科教融合背景下智慧教育发展路径,介绍“大规模学生跨学段成长跟踪研究项目”,发布《智慧教育大讲堂》高端访谈节目。国家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相关项目领导、专家,全国二十个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单位负责人参会。安徽省蚌埠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段元丽、江淮智慧教育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线上参会。

蚌埠市积极探索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新路径

  会上,雷朝滋指出,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发展,数字经济正在引发第三次全球化浪潮,教育所处环境面临重大变化,必须做出积极回应。教育数字化是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发展数字教育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将坚持“四个融合”的工作要求,深入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纵深推进教育数字转型,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为全球教育发展和2030年教育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彰显教育系统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责任与担当。

蚌埠市积极探索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新路径

  会上相关项目领导、专家,全国二十个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单位负责人就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所遇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段元丽表示,蚌埠市教育局一直以来积极参与秘书组组织的各项活动,也愿意进一步响应秘书组的号召,积极争取蚌埠市全域加入“大规模学生跨学段成长跟踪研究项目”,为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探索新路径。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蚌埠市智慧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据了解,会议上发布了《智慧教育大讲堂》节目,每期20分钟,共21期,聚焦于智慧教育时代话题,顶尖专家学者进行权威解读,深入探讨我国数字教育发展现状,助推教育信息化深度融合,11月18日起每晚20点45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播出。“大规模学生跨学段成长跟踪研究项目”致力于科教融合破解综合素质评价难题,为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提供支持。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尹淑彦 项立叶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