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新大陆教育助力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物联网赛项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21 17:23 围观1408次

  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是中国作为主席国在金砖国家机制下举办的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厦门市金砖未来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执行承办。

  大赛聚焦高端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设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 云计算等20余个赛项,以提升五国职业院校师生在创新、协调、组织、合作等方面的能力,丰富五国职业院校和企业交流与合作内容,整体推进金砖国家国际化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大赛共有来自8个国家的2万多人报名。决赛共有3585支国际参赛队和6282支国内参赛队参加。

  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物联网赛项的支持单位,为大赛提供比赛设备设施、技术人员、赛事保障等支持和服务。11月4日-5日,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物联网赛项线下决赛在厦门正式开赛。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四十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展开激烈角逐!

新大陆教育助力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物联网赛项成功举办!

  物联网赛项要求选手通过计算机、工具完成线下作业,考察参赛选手物联网方面的综合职业能力。考核的技能包括:物联网设备选型及工程设计能力、物联网软硬件安装调试能力、物联网系统集成和搭建能力、物联网平台配置管理能力、物联网应用开发能力以及职业素养。旨在通过技能竞赛选拔培养更多物联网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主席刘振英博士对物联网赛项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他说到,物联网是本次大赛的重要赛项之一,物联网技术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新大陆教育助力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物联网赛项成功举办!

  新大陆教育副总经理邓立在采访中表示,大赛为金砖国家技能青年搭建了一个同场地竞技和技能比武的舞台,也为金砖国家物联网产业发展培养更多青年技术技能人才。

新大陆教育助力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物联网赛项成功举办!

  物联网项目特色亮点,是对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通过大赛对人才培养的示范引领作用。为物联网人才成长创造良好的岗位环境和社会氛围,推动物联网人才队伍的建设,提升物联网从业人才整体水平。也为建立一支高技能、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拓宽了路子。竞赛平台依据国家标准、岗位职业技能标准、教学标准、行业操作规范等重要参考标准设计,可应用于教学、技能培训和考核。

  新大陆教育将继续从课程建设、标准开发等方面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应用型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发展。为金砖国家国际化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来源:新大陆教育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