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科大讯飞1024科技展的有趣课程,学校课后服务时也能学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22 12:36 围观1713次

  11月18日,“AI向新·数智万物”——2022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线下活动在合肥奥体中心正式开启,科大讯飞课后服务+放心课星球探索吸引了众多观众体验。科大讯飞课后服务综合解决方案是依托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以大数据为支撑,构建的“平台+课程+服务”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

  “科大讯飞课后服务+放心课星球探索”展区,设置了人文探知空间站、阳光心灵站、星际科研所、银河艺术小屋、生态建设空间站和运动空间站六大展项,分别对应“人文、心理、科技、美育、劳育、体育”六大类别,通过“放心课”小课堂的沉浸式课程体验、趣味游戏与动手创作等方式展示了丰富有趣的课后服务课程。

  画画、种植、手工、编程……各种有趣的课程将技能学习融入其中,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

科大讯飞1024科技展的有趣课程,学校课后服务时也能学到

  据了解,这些有趣的课程是科大讯飞课后服务综合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开展课后服务是落实“双减”政策的重要一环。科大讯飞课后服务综合解决方案由“平台+内容+服务”组成。平台部分结合中小学课后教学、管理的实际需求,深度融入区域教育督导、校园管理、多维评价、教育服务等流程,提供“线上+线下”高效课后托管服务。2021年,科大讯飞助力合肥市打造合肥市中小学课后服务管理系统,目前已在12个县区全覆盖,涉及400余所中小学,帮助学校排课效率提升90%。当年,合肥市课后服务案例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首批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典型案例”。

  今年8月,科大讯飞课后服务解决方案2.0发布,在助力课后服务数据督导、扩充体系化素质教育资源、拓展教师综合育人能力、打造素质教育生态体系四个方面实现提档升级。其中,讯飞放心课教师版是一个重点。

  大多数学校开展课后服务面临着不同的难题,比如:校外机构的管理负担重、资源质量良莠不齐;校内老师备课压力大、授课难度高、参与意愿低;社会组织和志愿者难以持久。

  讯飞放心课教师版,用“资源+工具”的形式,帮助学校开足开优素质课程,让每一所学校能够低门槛、高质量、个性化开展课后服务。

  课程联合知名高校、行业专家等共同研发,将体系化、专业性、趣味性结合,覆盖人文、科技、体育、美育、劳育、心理6大领域共22个主题、近260门课程。

  在备课环节,课程给老师提供了丰富的配套资源,有教师教案、线下课件、AI双师视频等,线上老师上课、线下老师引领,即可实现轻松开课。老师也可以发挥能动性,按照模板制作具有交互效果的课堂活动,如分类活动、思维导图等。

科大讯飞1024科技展的有趣课程,学校课后服务时也能学到

  课中,课程配备学生考勤、互动工具等功能,让课程更加生动活泼。

  1024开发者节科技展上有趣的多彩课程,在学校的课后服务场景都能深度学习,有效助力学校管理、教师减负和学生的全面发展。目前,该方案已经在全国280余个区县、12000余所学校的深度应用,受到老师家长好评。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