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自贡市自流井区奋力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24 08:13 围观1588次

  强化师资保障。通过招聘、公招、区外选聘等多种方式引进优秀体育教师,依托城乡教育共同体,设立体育教师“名师工作室”,加大青年体育骨干教师培育力度。截至目前,全区已引进优秀体育教师10余名,专职体育教师总数达81人。

  改善硬件设施。全面加强学校体育基础能力建设,每年投入100余万元,配足配齐各中小学校体育器材,定期检查维护体育设施设备。2022年,更换、维修23处学校体育基础设施。全区各校按实配备体育健身器材,创建体育器材“自选超市”,实现各校体育资源共享,区内学校体育器材达标率100%。截至目前,全区24所学校实现软化运动场地全覆盖,中心校及以上学校体育器材配备率达100%

  创建品牌效应。深化体育教学改革,以校园足球为突破点,逐步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发展模式,成功创建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区。截至目前,全区拥有全国校园足球示范校12所、足球示范幼儿园9所、省级传统体育项目示范校4所。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