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六安市金安区“四强化”夯实提升安心托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29 08:56 围观758次

  2022年,安徽省合肥市金安区推深做实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总结幼儿园延时服务成功做法,借鉴优秀县区先进经验,引导家委会、家长学校参与幼儿园延时服务,不断优化延时服务课程设置,传播科学育儿理念,实现家园互动合作共育,全面推进和规范实施幼儿园延时服务。截至目前,全区180所幼儿园实现延时服务全覆盖,参加延时服务儿童数6800人,占比29.1%,有效解决家长“接娃难”困境。

  优化服务,强化课程管理。各幼儿园根据实际制定“一园一案”,确定延时服务内容。每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后开展延时服务,设置弹性服务时段,从16:30至18:00,每半个小时为一个时段,多个离园时间点供家长选择。各园遵循教育规律和幼儿成长规律,提供幼儿游戏、绘本阅读等适合幼儿身心发展的服务活动。

  正向激励,强化经费管理。幼儿园延时服务收费坚持成本补偿和非营利原则,以不超过400元/学期/生,每课时长不少于30分钟的标准收取延时服务费。低保家庭、残疾人子女等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免交延时服务费。各园准确统计教师参与延时服务情况,建立健全工作激励机制,确保教师延时服务补助每学期按时发放。

  严格督导,强化安全管理。各幼儿园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疫防建设,健全延时服务全过程安全防护和检查制度,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定期开展应急避险演练,提高师生防灾意识和能力。强化幼儿园延时服务过程管理,将延时服务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纳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和对学校绩效考核范围,全力保障延时服务高质量开展。

  全面规范,强化师德管理。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建立师德考核负面清单,营造风清气正的幼教环境。强化保教质量评估与办园行为治理,严禁各园借延时服务开展“小学化”教学,举办“兴趣班”“特长班”等营利性活动。严禁以任何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幼儿参加延时服务并收费,严禁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或以延时服务名义乱收费。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陈清林 陈明通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