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阿坝师范学院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研究所召开“整合研究资源 传承民族文化”座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2-05 09:51 围观3192次

  2022年11月30日19:00--20:00,阿坝师范学院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整合研究资源 传承民族文化”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齐泽民出席会议,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研究所(以下称“民研所”)全体专职、兼职研究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民研所所长张宗福主持。

  张宗福所长针对如何整合藏羌民族文化研究资源、如何凝练研究方向、如何建设学科平台等问题发表了自己意见。与会人员围绕民研所的工作总体情况、目前主要问题、下步工作打算等进行现场交流。

  齐泽民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优秀民族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优秀民族文化有助于传承保护,有助于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学校位于民族地区,在民族文化领域的相关研究有历史、有底蕴、有特色,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些科研成果能够也必须为我们学校教学、人才培养和地方发展服务。他强调到,阿坝师范学院民研所要整合研究资源,建立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研究队伍,推动学校藏羌民族文化研究工作;要定期召开研讨会,进行思想碰撞,确定若干主要研究方向,专兼职研究人员在所属方向上共同发力,形成系列研究成果;要建立系列学科平台,以教育厅为重点研究中心,逐步申报省社科联重点研究基地。

  会议结束后,齐泽民副校长为甲任、严木初、陈春勤、曾晓梅、刘伟、董常保、王世琴等29位同志颁发民研所兼职研究员聘书。(供稿、供图:民研所 刘超 编辑:陈凌云)

来源:阿坝师范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