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四川富顺县“四个坚持”助推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2-06 09:48 围观5003次

  近年来,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紧盯“教育强县”目标,务实践行“四个”坚持,提炼出“全·优”体育发展模式,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坚持全面育人,做实全员体育。依托“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平台,围绕“4+1”教改工程,建立“校长—班主任—科任教师”“学校—社区—家庭”整体联动机制,确保学生校内外各1小时锻炼效果。采用“4+1”“3+2”方式落实每天一节体育课,推行“零点”体育、“走班制教学”等,举办32场全员运动会推广全员体育,强化“统筹布置”“科学设计”“考核评比”落实阳光体育大课间、体育家庭作业常态化。

  坚持选优育强,狠抓竞技体育。完善校内竞赛、校际联赛、县级选拔赛为一体的幼小初高体育竞赛体系;建立体育传统项目示范学校、青少年优秀运动员梯队遴选机制,打通体育特长生升学渠道;采取“学校+基地”“学校+企业”“学校+协会”等培养模式,建强基地夯实后备人才。建成青训基地7个,青少年俱乐部4个,遴选体育传统项目12个,创建各级体育类示范(特色)学校65所。

  坚持培优固本,提升体育师资水平。采取双选、考核招聘等方式引进体育教师,依托“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毛振明教授富顺工作室”“庞建龙体育名师工作室”,实施线上线下专题培训;开展送教下乡、师徒结对、专题讲座、课题研究等教研活动。全县配备专职体育教师400余人。

  坚持创优提质,健全评价保障机制。建立优秀运动员培养考核机制,增设比赛和省级专业队输送奖励制度。完善“过程+结果”“学校+家庭”评价体系,实施全科抽测,将体质健康测试和青少年防控近视刚性要求纳入考核并建立问责机制。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