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天长市“托幼一体化〞破解“带娃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2-07 09:56 围观2649次

  “太好了,我们家附近的幼儿园开设托班了,我们再也不用为孩子无人看管而发愁了。”一谈及“托班”,这学期以来,安徽省天长市兴业家园小区内的家长总是高兴得合不拢嘴。

  “没人带娃”一直是“上班族”家长的“急难愁盼”。作为今年新建的一所托幼一体化幼儿园,兴业幼儿园占地3000余平方米,位于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兴业家园小区内,规模为3 轨 9 班,可容纳270名幼儿,令小区内家长尤为兴奋的是,该园同时配备了2个公益性托班,可提供了60个托位。今年秋季招生,全市幼儿园托班名额很快就被“一抢而空”。

  据悉,兴业家园属该市公租房小区,小区内外来务工人员较多,无力“带娃”一直是他们的“后顾之忧”。作为一件“暖民心”实事,托幼一体化幼儿园的建成满足了他们孩子就近入“托”的需求,彻底解决了他们 “托育难”。

  托幼一体化是安心托幼行动“套餐”内容之一,今年以来,天长市教体局借力十四五学前教育提升行动计划,加快探索“托幼一体化”发展格局,提出了“现有园分年新增托班,新建园全面开设托班”工作思路,出台激励措施,加大扶持力度,提升服务品质,推进普惠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办托幼一体化幼儿园10所,占全市幼儿园的10%,提供了托位数200余个。按计划到2025年,该市托幼一体化幼儿园将达到全市幼儿园总数的30%以上。

天长市“托幼一体化〞破解“带娃难”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夏艳 丁兆安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