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FluorCam多光谱成像助力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梨果检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2-08 11:59 围观3009次

  日前,由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封闭式FluorCam多光谱成像系统落户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应用户的要求,利用FluorCam紫外激发多光谱荧光成像功能对梨果虎皮病研究进行探索性实验。

  梨果虎皮病又称黑皮病、褐烫病,多在货架期大量出现,其受伤部分酚类物质在多酚氧化酶(PPO)作用下氧化生成醌,再进一步聚合生成黑色聚合物,严重影响外观和商品价值。

FluorCam多光谱成像助力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梨果检测

  如上图所示,在确定虎皮病荧光阈值范围后,通过直方图统计得到虎皮病与全梨果像素比为47.3%,实验结果符合实际情况,得到令人满意的效果。

  此外,该单位还配备了由易科泰提供的Specim高光谱成像果品检测系统,该系统可对果品的内外品质分别进行检测。下图为EcoTech®光谱成像实验室对秋月梨切面所做的成像分析,从左至右依次为未施加营养素的秋月梨(对照组-1、2)以及施加营养素后的秋月梨(实验组-1、2)。在400-950nm范围四个梨之间的光谱曲线基本重合,在950-1720nm范围,对照组-2的光谱反射率值均高于另外三组。进一步分析发现,营养素的施加有效抑制了梨石细胞形成,对提升秋月梨的口感及品质有积极意义。

FluorCam多光谱成像助力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梨果检测

  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生态-农业-健康研究监测技术推广、研发、实验合作与技术服务,设立有表型与种质资源事业部、EcoTech®实验室、西安易科泰光谱成像与无人机遥感技术研究中心(设立有光谱成像实验室)等,相关技术优势包括:

  1.FluorCam叶绿素荧光成像技术与PlantScreen植物表型分析技术(国际合作伙伴:PSI公司)

  2.高光谱成像分析技术(国际合作伙伴:Specim公司)

  3.FluorVision©叶绿素荧光高光谱成像技术

  4.UV-MCF生物荧光高光谱成像技术

  5.Thermo-RGB©红外热成像分析技术

  6.Ecodrone®无人机遥感与近地遥感技术

  7.光谱成像创新应用(SpectrAPP®)技术方案

  在此我们向广大研究人员推荐PhenoTron®系列光谱成像分析全面技术方案,集成高光谱成像、叶绿素荧光成像、红外热成像等国际先进光谱成像技术、自动化运行平台(包括PTS技术或STP技术)及可视化分析软件,高通量、非损伤/非接触、数字化/可视化,对植物(包括藻类)、果实、中药材等肉眼可见或不可见表型性状如形态/颜色、光合作用、生化组分、生理功能、胁迫(包括生物胁迫和非生物胁迫)与抗逆性、损伤等大数据采集分析,应用于植物表型、中医药表型组学、遗传育种、生物技术研究、植物生理生态研究、种质资源检测鉴定、采后生物学研究、抗逆性筛选、病虫害早期检测、果实品质及损伤等研究。

FluorCam多光谱成像助力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梨果检测

点击进入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