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安徽利辛县三项措施全力推进安心托幼行动落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2-22 09:50 围观5980次

  自安心托幼行动实施以来,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教育局通过“一二三”工作法,统筹推进行动落实,有效解决群众“托育难”“入园难”“接娃难”问题。

  加强一个设计,坚持统筹推进。利辛县教育局在市级《安心托幼行动方案》的基础上,制定《利辛县关于推进安心托幼行动的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常务副县长牵头推进,发改、教育、卫健、财政、编办、人社等部门共同发力,从托育服务体系和普惠性办园体系两个方面有序实施安心托幼各项既定计划。

  实现两个覆盖,筑牢行动基础。印发《关于做好全县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的通知》,各幼儿园结合家长实际需求,制定“一园一案”,设置多个离园时间点供家长选择。延时服务开设了建构游戏、绘画手工、体智能、绘本阅读、舞蹈等各项益智活动。目前,全县幼儿园开设延时服务覆盖率100%。同时,在全县农村公办园提供午餐的基础上,城区公办园在2022年秋季学期提供午餐供应,目前,全县公办幼儿园提供午餐供应率100%

  聚焦三项增加,推动行动见效。增加公办学位送“安心”。2022年全县投入资金1099万元,新建扩建中疃学区周集幼儿园等12公办园所,新增1440个学位。增加普惠托位送“暖心”。新增17公办幼儿园开设托班,新增托位 340  个。新增芽贝儿托育服务中心等9个民办托育服务机构,新增托位800个。增加幼儿教师送“放心”。出台《加快推进利辛教育高质量发展二十条措施》,明确三年内每年新增200名公办园编外教师。2022年招聘的 184 名公办园编外教师已到岗,有效增加了公办园师资力量。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刘勤坤 赵虎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