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连云港市石油化工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2-27 09:26 围观3195次

  12月21日,经连云港市教育局批准,由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牵头,联合市内8所院校、9家知名企业和1家行业协会,共同组建的连云港市石油化工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图文信息楼报告厅召开。连云港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向阳,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小蔚出席会议,18家理事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宋治宝主持。

  徐向阳对连云港市石油化工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连云港市在全省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中承担的使命,表示组建连云港市石油化工职业教育集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具体行动。他就共同做好集团建设工作谈三点思考,一是要围绕集团高效率运转,以务实高效的举措强保障。要立足行业管理、学校发展和企业需求“三位一体”,聚焦影响化工生产的关键问题,结合行业发展规律和企业自身特点,积极探索有利于集团高效运行、严格规范的管理模式,加快合作项目的落地,促进成果转化。二是围绕集团高标准建设,以敢为善为的精神强动能。围绕国家“十四五”石化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主要任务、重点项目,加快“急需紧缺”人才培养,推进“急难愁盼”关键技术研发,促进“专精特新”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围绕集团高质量发展,以共建共赢的方式促合作。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作为职教集团的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教学团队、实训基地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构建政府、学校间共谋发展、合作互赢、良性循环的良好机制。

  李小蔚代表石油化工职教集团筹备组作筹备工作报告。她表示,集团以校企双赢为基本准则,依托石化产业优势,整合连云港市多所职业学校的办学资源,与行业和企业建立紧密型联系,通过有效的合作互动形式,形成产学研合作的长效机制,推动连云港市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更有效地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集团的成立顺应了市委市政府对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工作的要求,对加强校企之间全方位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实现职业教育与市场的零接轨,促进院校与企业之间良性互动、合作共贏的良好格局的形成,有着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审议通过《连云港市石油化工职教集团章程》。徐向阳和李小蔚共同为中德现代化化工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为副理事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李小蔚分别与学校及企业代表签订连云港市石油化工职教集团协议书;与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上海高桥捷派克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天津市万全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代表签订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协议。

  连云港市石化有限公司人事总监祁新茹、江苏海洋大学化工系副主任赵一博教授、连云港市生物工程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刘永华分别上台发言。

  今后,石油化工职教集团将在各单位的积极参与下,遵循“共建、共享、共赢”准则,着力推进政校企行合作,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创新合作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构建现代职教体系,服务促进就业创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一带一路”倡议,发挥规模效应、集聚效应和辐射效应,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卓有成效地推进化工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职教集团的样板。

江苏连云港市石油化工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召开

来源:连云港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