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陕西渭南市开展2022年“千园达标”市级核查验收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2-30 09:30 围观752次

  “千园达标”工程是陕西省渭南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引领全市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促进园所内涵发展的有力举措。近日,渭南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学前教育专家对全市2022年度199所幼儿园标准化创建工作进行市级核查验收。

  2022年,渭南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市级统筹—县级实施—园所创建”的工作思路,确定创建园所数量,并将创建任务纳入教育强市季度考核。各县市区均能按照市级要求科学谋划、倒排工期、对标自查、强化整改、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并于10月底前高质量完成了“千园达标”创建任务。按照市级核查验收工作安排,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抽调相关专家组成核查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11月14日至17日,分四组对临渭区、高新区年度标准化幼儿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评估验收,共查阅资料1200余份,反馈问题三大类20个。对其余县市区采取“网上资料评估+实地视频连线”的方式,按照“抽取园所—上传资料—专家评审—园所对接”的工作流程进行。为确保验收工作的顺利开展,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于12月19日利用腾讯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线上评估工作暨专家培训会,并从12月20日起,专家们按照“分县评审—三人联评—线上巡查”的模式,从“办园条件、园务管理、保教队伍建设、保育教育管理、幼儿发展、社会效应”等六大版块内容对38所幼儿园的情况进行了评估,先后查阅资料1600余份,并采用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重点围绕“一票否决项”“九项门槛”对园所活动区角设置、安全工作区域等重点点位进行了查看,全方位、多层面的为标准化幼儿园进行了线上评估和指导,为园所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另据统计,2022年各县市区的标准化幼儿园创建累计投入7500余万元,招聘教职员工2154人,培训15793人次、培训费用200余万元,进一步促进了区域内幼儿园内涵发展,提升了学前教育保教质量,推动了各县市区对学前教育的关注与投入,为该市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