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黑龙江省教育厅举办2022年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研讨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1-03 13:48 围观4724次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部署,提升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组织领导能力、教学创新能力和教研指导能力,助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高基础教育教学质量,黑龙江省教育厅于12月30日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举办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研讨活动。

黑龙江省教育厅举办2022年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研讨活动

  活动全面总结了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活动指出,“没有教育信息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既是教育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和显著特征,又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战略支撑和动力引擎。

  活动强调,要充分认识教育数字化的重要性,把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现代化的有力支撑,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共享,推动教育生态、学校形态、教学方式变革。

  活动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和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指示精神,以实现教育数字化转型为目标,以国家智慧教育基教平台应用为依托,充分使用、积极丰富国家智慧教育基教平台资源,积极熟悉、全面运用国家智慧教育基教平台功能,建立健全应用激励机制,不断凝练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以教育信息化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

黑龙江省教育厅举办2022年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研讨活动

黑龙江省教育厅举办2022年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研讨活动

  活动展示了大庆市教育局、大庆市教师发展学院、大庆市让胡路区教育局、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大庆实验中学、大庆市靓湖学校、大庆市直机关第五小学、大庆市杏南第二小学、大庆市东湖第二小学、大庆市第三十六中学、大庆市奥林学校、大庆市庆风小学、大庆市八百垧中学、大庆市直机关第二小学等14个单位的17个教育信息化应用案例和大庆实验中学、大庆市祥阁学校、大庆市祥宇未来学校、大庆市拥军第一小学等4所学校的6节课例,多维度、多侧面呈现了近年来大庆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教育信息化研培与传媒中心主任郭颢和研究室主任张丽萍分别对应用案例进行了点评。

黑龙江省教育厅举办2022年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研讨活动

  活动还邀请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信息化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教授郑旭东和东北师范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唐烨伟分别作了题为《创新三个课堂应用,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和《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路径研究》的学术报告。

黑龙江省教育厅举办2022年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研讨活动

  活动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大庆市教育局、大庆市教师发展学院承办。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副院长杨春、大庆市教育局局长韩迈分别致辞。全省教育行政部门、教学研究部门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同志和相关学科教研员以及中小学校长、教师共计26万余人参与活动,线上评论5万余条。

来源:黑龙江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助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苏州市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推进会召开
    苏州市教育局04-08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教育集团紧密合作、优质共享、提质增效,全方位推动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推进会召开。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季晶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人...
  • 河南127节!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公布
    河南省教育厅官微04-07
    经过各地逐级遴选、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认真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网络公示等环节,确定了2023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一起来看看河南省获奖名单吧~
  • 四川省教育厅部署:2个排查、10个落实、4个规范!
    四川省教育厅04-07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相继召开2024年全省基础教育和教师工作会、基础教育规范管理年启动会,全面贯彻教育部2024年度基础教育重点工作部署会精神,部署2024年全省基础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各项任务,...
  • 2023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公布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04-02
    经过各地逐级遴选、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认真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网络公示等环节,教育部近日公布2023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2023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教育部“基础教育...
  • 江西省基础教育重点工作部署会暨全省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会召开
    江西省教育厅04-02
    3月28日,江西省基础教育重点工作部署会暨全省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会在南昌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志军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程裕秋主持会议。郑志军强调,各地教育行政...
  • 陕西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官微04-01
    2024年3月29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主持会议。陕西省基础教育高...
  • 四川仁寿县三维发力促进基础教育提质补短
    四川省教育厅03-29
    高位推动,夯实教育发展硬实力。2023年科学整合农村小规模学校23所,新投用2所,在建2所,新增学位4620个,扩大城乡教育学位供给水平。保障教育经费投入“两个只增不减”,2023年财政一般公共预...
  • 助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广东省新一轮工作室建设启动
    广东省教育厅03-25
    3月23-24日,广东省中小学名书记、名教师、名校(园)长、名班主任工作室(2024-2026年)授牌仪式暨经验交流活动在华南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华南师范大学和省中小学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