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1-03 09:17 围观3541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主线,以全员、全程、全方位为重点,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全员”服务学生成才发展。实施育人保障工程,建立健全学校党政领导、部门牵头、群团协同、培养单位落实的“大思政”机制,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相关工作列入学校年度目标任务综合考核。搭建育人示范引领平台,充分挖掘各群体、各岗位的育人元素,打造“思政+育人”新模式。落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思政课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了校领导为新生上思政第一课,为毕业生上思政最后一课的思政教育闭环;强化“支部”思想引领,合力打造“支部+思政+育人”模式。组织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 ”,讲授信仰公开课,将劳模精神有机融入学校思政教育。

  “全过程”引领学生成才发展。实施双轮驱动,将不同年级以及不同发展层级的学生纳入导航体系,切实指导大学生科学制定、有效实施和适时修正学业规划,实现对学生成长发展的全过程教育引导。大力开展科研育人,在科研中培养学生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和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创新开展“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挥红色资源育人优势和作用。健全完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师生零距离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推进服务便捷化、高效化,不断提升学生满意度。

  “全方位”助推学生成才发展。加强学科优化、模式创新、课程再造、科研创新、资源集聚、国际拓展等,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加强学校文化景观、文化设施和品牌形象建设,培养学生人文素养,陶冶学生高尚情操。上好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课程,在知行合一劳动实践中感悟社会责任。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