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四川省校外培训治理进行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1-05 09:21 围观2911次

  “双减”实施以来,四川省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积极会同文化和旅游、科技、体育、民政、市场监管、网信、公安等部门,依法查处校外培训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隐形变异培训,切实维护家长、学生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案例

  达州市达川区查处一例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

  事件详情:达川区教育局接到群众电话举报,反映有人在达川区绥定大道一段231号原新胜昂立培训学校内违规组织学科培训。达川区教育局会同达川区综合执法局立即前往现场开展调查处理。经调查核实,当事人李某某未依法办理办学许可证,擅自招收35名学生在原新胜昂立培训学校(达川区绥定大道一段231号)开展小学五六年级数学、英语学科培训,并按每名学生200元的标准暂收补课培训费用。其所聘请的三名教师无教师资格证。截至查处当日,6名学生未缴纳培训费,当事人实际收取29名学生培训费共计5800元。

  处理结果:1.当事人擅自举办民办学校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六十四条“违反国家有关规定擅自举办民办学校的,由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或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会同同级公安、民政或者市场监督管理等有关部门责令停止办学、退还所收费用,并对举办者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2.当事人在案发后立即停止违规培训、主动配合调查,并及时向学生家长退还收取的全部培训费用,最终被达川区综合执法局处以违法所得金额一倍的罚款。

  成都市武侯区查处一起违规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

  事件详情:接群众举报,成都市武侯区龙新益学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违规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的线索后,成都市“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武侯区教育局到位于武侯区佳灵路5号1栋2层205号、206号、207号的“龙新益学”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机构存在违规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违规广告宣传等。

  处理结果:1.武侯区教育局约谈机构负责人,责令机构立即停止违规培训行为并清退相关费用,立即下架所有线上、线下违规广告;2.武侯区教育局后期将对该机构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对其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进行督促,如整改不到位顶格处罚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