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教育部 应急管理部 江苏省共建中国矿业大学意见签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1-10 13:19 围观269次

  日前,教育部、应急管理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印发《教育部应急管理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建中国矿业大学的意见》,决定共建中国矿业大学。

  《意见》指出,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中国矿业大学优势和特色,加强应急管理相关学科建设,大力培养应急管理人才,更好服务应急管理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教育部、应急管理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决定共建中国矿业大学。

  《意见》明确共建目标为,面向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将中国矿业大学建成应急管理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攻克重大科学技术难题的重要高地及助推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相关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学校早日建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在服务全国和江苏省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并走在全国前列。

  根据《意见》,教育部、应急管理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将对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给予积极支持。教育部将在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对学校的指导支持。应急管理部将支持学校建设应急管理领域学科群,培养高层次应急管理人才,强化应急管理科技创新能力。江苏省将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重大科研攻关、成果产业化、高层次人才引培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推动完成“两部一省”共建是学校2022年的一项重点攻坚任务,学校主要领导主动谋划、积极推动,历时一年多,积极争取“两部一省”及徐州市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意见》的签署为学校“十四五”及更长一个时期强本拓新、转型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更广阔的舞台。

  下一步,学校将以共建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扛起全国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旗帜,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应急管理学科高地和全国应急管理领域一流人才高地,为国家应急管理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奋力加快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西8所院校入选!工信部公布首批专项名单
    江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04-07
    按照《关于开展“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的通知》(工信教〔2023〕67号)相关要求,经院校申报、组织遴选、专家评审等环节,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发布《关于公示工业信息安全...
  • 大连理工大学着力加强高水平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教育部04-01
    大连理工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国家战略发展对人才的新需求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为着力点,突出思政引领、专业驱动、数字赋能、协同育人,...
  •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召开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03-18
    3月13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在三号办公楼324召开本学期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崔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凯,副院长蒋金豹,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专家参加会议。崔...
  • 周口师范学院:着力构建“12345”实践教学体系 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河南省教育厅03-18
    周口师范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应用型”人才的工程素养和实践能力,结合工程教育类专业的培养特点,探索构建“一个目标,两个接轨,三个层...
  •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创新打造“三教四融”人才培养体系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03-12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主动对接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要求,系统总结本科教育、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协同发展的实践经验,以建设特色应用型大学为主线,推进普职融通、产教...
  •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创新社区培养人才模式
    江苏省教育厅03-07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不断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积极打造“五育”融合培养真、善、美、健、创的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新模式。“一站”健全社区工作机制。加强领导统筹规...
  • 合肥工业大学深化产教融合 打造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加速器”
    教育部03-06
    合肥工业大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深怀“工业报国”之志,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探索实...
  • 北京邮电大学深化教育模式改革 加快培养信息科技领域拔尖创新人才
    教育部03-05
    北京邮电大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发挥学校特色优势,深化人才培养模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